当前位置: 民族频道/ 新闻聚焦
昭通积极申办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8-06-06 15:18:25   来源:云南民族宗教网
分享至:

近日,根据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筹委会安排,由省民族宗教委牵头,省体育局共同组成考察论证组到我市考察论证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传统体育运动会申办相关工作。

李正洪副主任一行在昭通市副市长李春林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运动会比赛场馆(市体育馆,元宝山体育场,市文体公园),运动会住宿(紫光大酒店,江山大酒店等)清真餐饮以及各项运动会指标体系。召开了申办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考察论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申琼主持会议,省考察论证组组长、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李正洪,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民宗局局长保明康出席会议并代表昭通市政府汇报申办民族运动会工作情况。

考察论证一行现场考察、召开座谈会后认为,昭通在体育场馆建设、接待能力水平、社会环境和成功举办相关赛事经验,以及群众广泛参与体育运动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考察组回去以后,将认真总结此次考察的成果,客观真实汇报好昭通举办省民运会的强烈愿望、昭通的优势、条件等,共同推动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昭通承办的申报工作。

据悉,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民族宗教委和省体育局主办,自1994年后,已形成了四年一届的定制。2018年12月将在临沧市举办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22年举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8个州市积极向省人民政府申请承办民族运动会,目前正在对申办州市进行全面考察论证,申办成功的州市将于今年12月份在临沧举办的民族运动会上接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会旗。

责任编辑: 毕芃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