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家民委调研组来丽调研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0:20: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2日,由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任李晓东率队的调研组到丽江调研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工作。

  在丽江期间,调研组先后到玉龙县图书馆和古城区图书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院、市东巴研究院实地调研,并召集部分民族文化工作者召开调研座谈会。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李正洪,市长郑艺,市委常委、副市长卢爱军参加调研。卢爱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丽江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工作。

  在实地调研、听取汇报介绍、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丽江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工作,认为丽江文化底蕴深厚,民族文化丰富多样。近年来,丽江扎实开展了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普查、抢救、搜集、整理、翻译、出版、研究各项工作,为传承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调研组希望丽江各级各有关部门本着“救人、救书、救学科”的初衷,一如既往做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工作,积极对接国家、省的有关规划和项目,同时按照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指示精神,做好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整理、研究、宣传、利用工作。

  另据了解,国家民委拟于今年8月在丽江举办“民族遗珍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走基层(丽江站)活动。“民族遗珍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是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为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古籍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社会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意识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全面展示30多年来全国开展少数民族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集中展示具有代表性和重要版本价值的各民族古籍珍品和保护成果。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先继在广西、新疆、云南、北京进行。

        记者 和丽勇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