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云南赛区评选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0:24: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2日,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暨“吐蕃诗人奖”云南赛区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市举行。

  活动以“挖掘新秀诗人,推广诗歌文学”为宗旨,传承上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暨“吐蕃诗人奖”评选活动的经验基础之上,做出新的诠释、新的规划、新的目标,打造“始于吐蕃故都、覆盖中华大地”的新时代诗歌盛典。活动由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组委会主办,云南省作家协会、民族文学、西藏文学、青海省作家协会、四川省作家协会、甘肃省作家协会、西藏自治区作家协会协办,西藏觉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暨“吐蕃诗人奖”评选活动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指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思想建设,着力解决文化软实力,丰富群众文化精神生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背景。

  “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设置两个赛点,西部赛区(西藏、甘肃、云南)地点西藏拉萨;东部赛区(四川、青海、北京)地点四川成都。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以“吐蕃故都·雅砻绿谷”为创作主题。经为期20天的征稿时段,截至6月5日24时,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东、西部赛区376部藏语作品,236部汉语作品,共计612部作品。

  “吐蕃诗人奖”评选由各赛区文联和作协推荐一名(共6人)作为“吐蕃诗人奖”候选人,采用公开透明大众参与的评选方式,进行“吐蕃诗人奖”候选人网络投票活动;“吐蕃诗人奖”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评审委员会对6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由吐蕃诗人奖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组委会根据专业评审委员会的评分和大众网络评分,决定评选一名“吐蕃诗人奖”获奖者,并予以公示。最终荣获“吐蕃诗人奖”的将奖励30000元。

  记者 永基卓玛(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