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西双版纳旅游亮相上海松江区 推动两地旅游互惠合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4:34:01  来源: 中国网
分享至:

  7月10日,西双版纳旅游宣传系列活动在上海松江区启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西双版纳旅游知名度、美誉度,让更多人了解、相约走进西双版纳。在当天的旅游推介会上,西双版纳州重点推介了健康养生之旅、普洱茶文化体验和西双版纳出境跨境旅游线路产品。

  “在新一轮滇沪扶贫协作中,松江区与西双版纳州开展重点扶贫协作结对,滇沪旅游合作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红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进行旅游推介加强双方互惠合作,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松江G60的发展经验和模式,把它们植入到西双版纳四个“两区”建设中来,与松江实现紧密交流合作,打造松江有G60科创走廊,西双版纳有昆曼通道边境跨境旅游圈,实现两城对话交流通过G60科创走廊和昆曼通道边境跨境旅游圈平台进行。

  马红介绍,西双版纳在精准脱贫攻坚的历史发展时期,迎来了打造世界旅游名城的新任务、新挑战。目前,按照云南省的战略部署,西双版纳已全面启动世界旅游名城建设打攻坚战的工作,加快推进西双版纳边境旅游试验区和中老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又成为西双版纳深入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新举措。西双版纳,将成为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阵地,世界旅游目的地,跨境旅游集散中心。

  据悉,除推介会外,7月10日至12日期间,西双版纳州将在松江区五龙商业广场三楼,以西双版纳传统民族歌舞表演引领,营销宣传跟进的形式,把舞台演出与展台推介有机结合,通过舞台表演、贝叶经篆刻、赞哈、纺线、葫芦丝吹奏、布朗弹唱、水果雕花等技艺展示,知识问答、摇奖、礼品赠送和展台咨询等环节,加深上海市民对西双版纳旅游的深入了解,让西双版纳州与松江区的情谊更深、更广。

  7月14日至20日期间,将在上海欢乐谷开展上海欢乐谷“西双版纳旅游宣传周”活动。设立西双版纳旅游文化展示区,开展泼水祝福、葫芦丝吹奏、布朗弹唱、水果雕花、贝叶经篆刻、赞哈、纺线等多种展示宣传。而8月1日至7日期间,将在上海影视乐园“大戏院”集中放映西双版纳老电影。

  此外,西双版纳州旅发委与松江区旅游局还将签署第二次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事项,把框架协议变成行动计划,促进松江G60科创走廊经济发展模式和成果,为推动两地旅游项目帮扶合作产生积极影响。(李明)

责任编辑:毕芃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