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昆明市西山区“1912工程”推进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0:54:37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分享至:

  今年以来,昆明市西山区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谋划,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创建工作全面开展,特制定和推出了新的战略举措“1912工程”。

  据悉,“1912工程”包括铸牢“一个意识”、启动“九进”活动、抓住一个核心和夯实“两项基础”。

  铸牢“一个意识”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围绕“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要求,把创建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去。

  “九进”活动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场所、进基层政法单位、进军营、进景区。西山区民宗局局长李平介绍说,“九进”活动将紧密结合职业、行业特点来开展,与创建文明城市、社会治理、党建、扶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互为补充,做到心中有数、方向不偏,切实做到有工作成效。

  抓住一个核心即全力打造示范典型,包括打造一批全市民族团结创建示范单位和模范带头兵。

  夯实“两项基础”即围绕目标,组织实施好创建宣传工作,实现创建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夯实思想基础;同步抓好档案资料的收集,规范建立档案,全面建立建全各类资料档案,为推进创建工作打下资料基础。

  西山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勤华表示,在推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工作中,西山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三个落实”、“三个尊重”、“五个认同”的指导思想,求实稳步地发展。(张杰)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