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服饰 >>  正文
云南轻奢少数民族首饰将上国际舞台比拼 滇池学院学生项目获2018大学生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金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5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闵楠)日前,在2018大学生创业世界杯(University Startup World Cup)中国赛区决赛上,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山己人思”项目作为云南高校唯一入围项目获得金奖,本月滇池学院将与河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学校一起,代表中国赴丹麦哥本哈根参加全球总决赛。

  由清华大学、丹麦科技创业中心发起的全球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大学生创业世界杯赛,是一项国际性顶尖创新创业赛事。经过几年发展,该赛事已经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吸引了全球2500多所知名高校、50多万大学生参与。本届大赛中国区半决赛在复旦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全国16支高校队伍入围,经过激烈角逐,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河北大学等5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并最终获得金奖。

  滇池学院“山己人思”项目由滇池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在园企业昆明山己人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偲民发起,与滇池学院艺术学院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王乙安、法学院2014级法学专业的李梦晴、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学专业的先海洋组成参赛队伍,并得到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独立宝石学鉴定实验室IGI国际宝石学院及DGI滇池国际宝石中心的支持。该项目以“让少数民族文化符号走向世界”为愿景,汲取彝族、独龙族、纳西族、哈尼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文化精髓,通过“珠宝首饰融合少数民族符号”的思路,将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文化符号与现代珠宝工艺相结合,推出自主品牌“山己人思”系列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雅、时尚的轻奢少数民族珠宝首饰。经过几个月的实地调研、收集资料,公司的设计师团队在经过300余次手稿修改后,已创作出“天合”“天光”“天纹”三套系列产品进行项目展示,滇池学院的创业项目将带着这些民族轻奢首饰,向世界推广云南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