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徐昌碧到马关大栗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5:14:31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10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到马关县大栗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尽责,紧扣脱贫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危房改造建设进度,着力培育农业产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在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徐昌碧先后走进部分贫困群众家中,查看危房改造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居住状况。他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户脱贫的基本要求,其中,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衡量贫困群众能否脱贫最直接的体现。要紧盯农村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加快危房等级评定、落实补助标准、加快危房改造建设进度,确保贫困群众住上安全稳固住房。同时要切实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在村民活动场所、醒目的路段制作脱贫攻坚标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脱贫攻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

  如何通过培育增收产业,夯实贫困群众脱贫基础,是徐昌碧此次调研的重点。他先后来到马关县丰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当地贝贝南瓜和辣椒种植收益情况,对当地积极引进龙头企业,示范带动群众参与种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徐昌碧强调,要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产业带动是根本,龙头企业是关键。要因地制宜,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资源,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和发展好农民专业合作社,依靠企业科学的种植、栽培、管理技术,引导广大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就地务工、参与种植等方式,实现农业产业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政府部门要在基础设施、产业政策等方面对企业发展给予重点扶持,实现企业有效益、群众脱贫有保障。

  徐昌碧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坚期、决胜期,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于实现全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和指标要求,精准把握政策,进一步查找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采取超常规举措,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贫困村如期出列、贫困县如期摘帽。(罗永伟)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