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昆明扎实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5:07: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扎实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带队开展《关于把昆明市建设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议案》办理情况检查。

  检查组赴禄劝县人民法院、屏山街道秀屏社区、禄劝民族小学和西山区雨花社区大墨雨居民小组、团结派出所,了解议案办理推进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目前,通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促进了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解决了一批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隐患,建立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强化了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构建了更和谐的民族关系。社区建立起少数民族服务联系、信息服务、创业就业服务、纠纷调处、法律援助、民族社团培育“六位一体”平台,嵌入式居住示范社区(村)朝数字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网络化模式发展方向持续迈进。

  毕惠芝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建各项测评指标为抓手,对标对表,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按照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好“九进”活动。紧紧围绕创建目标,推进好宣传教育活动。发挥立法引领作用,筑牢保障之基,按要求切实做好议案办理工作。

  记者 杜仲莹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