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孟连县:七彩花生让村民乐开了花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1:20:55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孟连县 七彩花生让村民乐开了花

  近年来,孟连县大力实施“一村一品”战略,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芒信镇芒信村委会回故村民小组因发展七彩花生产业,取得了可喜的扶贫成效。

  近期是孟连县七彩花生集中收获的季节,在七彩花生主产区回故村民小组,到处是群众忙着采摘花生的场景。村民扎母家连续3年种植七彩花生,每年都给他家带来不错的收益。当谈到七彩花生收益时,扎母说:“拿甘蔗、包谷等传统产业来作对比的话,七彩花生的种植收益更高。肥料不用买、种子不用买、销路不用愁,每年收入至少1万元,七彩花生是较好的致富产业。”

  由于七彩花生种植成本低、销路有保障、收益高,村民不断增加七彩花生的种植面积,回故小组村民李二就把七彩花生种植面积从去年的3亩增加到了今年的6亩,收入也得到稳步提高。

  据回故村民小组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回故村民小组有150户623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3户200人。2016年,孟连县委、县政府及芒信镇党委政府联合相关企业共同在该村小组开展“一村一品”产业精准扶贫项目,采取先期提供种子、技术,以保底价回收方式动员扶持村民发展七彩花生种植产业,七彩花生种植推广成功后,七彩花生成为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快乐果”。( 彭聪 李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