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西双版纳一民警获国家禁毒委表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1:55:54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双版纳一民警获国家禁毒委表彰

  2018年6月,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对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外辅导员予以表扬的通报》,对在全国“6·27”工程中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先进学校、教师和校外辅导员进行表彰奖励,并于近日颁发了奖牌及证书。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郑维基榜上有名,被国家禁毒委评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

  郑维基,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副科长,兼职民警教师,西双版纳州“法治进校园”“禁毒流动课堂”特聘讲师,肩负着教育感化戒毒人员和向社会宣传禁毒知识的重任。2016年至今,郑维基受邀在西双版纳州各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幼儿园授课50余次,辐射学校18所,近万名师生受到教育。郑维基通过讲授禁毒法治知识、现场互动、组织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让师生们直观地学习毒品知识,认识毒品的危害,帮助他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深入推进西双版纳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近年来,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提高站位勇挑重担,以服从服务禁毒工作大局为己任,立足禁吸戒毒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戒毒场所优势资源,积极发挥阵地优势,注重与时俱进,创新禁毒宣传手段,切实做好社会教育特别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结合“6·26”国际禁毒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重大节假日,到学校、社区、村寨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教育2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5000余人次,“禁毒流动课堂”、“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悉,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是2015年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禁毒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之后,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所制定的,是以减少青少年染毒人群为目标,以10岁至25岁青少年为重点,以各级各类学校为主阵地开展的活动。

  2017年,国家禁毒办部署开展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外辅导员的确定工作,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禁毒办会同教育等相关部门组织的层层考察、推荐选拔和国家禁毒办的公示复核最终确定了300个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4944人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教师,9675人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晏妮)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