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木姐国际马拉松12月31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4:33:55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木姐国际马拉松12月31日开跑

  11月9日,记者从2018“一马跑两国”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一马跑两国·科技马拉松”为主题的2018中缅瑞丽—木姐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31日上午9点在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起跑,途经缅甸木姐,抵达瑞丽市弄莫湖公园,届时将有10000名左右运动员齐聚瑞丽,参与到这项跨国跨年的马拉松赛事中。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赛事在跨国性、科技性、奖项设置和赛事服务方面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将缅甸境内赛段从4.2公里增加至7公里,运动员将从瑞丽姐告大国门进入缅甸,再从小国门返回中国境内;二是将引入新的基因科技,用DNA守护生命安全,为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建立DNA档案,从而实现身份识别。三是特设缅甸籍运动员特别奖,凡缅甸籍运动员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比赛,按缅甸运动员组成绩排名并录取男、女前8名。体验组项目设“胞波友谊奖”,取运动员前50名,以冲线顺序进行排名。四是在赛事服务上,组委会将为所有通过报名资料审核的运动员统一免费办理相关出入境手续,且在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期间,运动员可凭号码布免费游玩的景区从去年仅限瑞丽市扩大到整个德宏州范围,且还可凭号码布购买两张景区半价票供家属使用。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设全程、半程、5公里欢乐跑、5公里团队赛和1公里温馨跑5个组别,其中全程共1000人,半程2000人,欢乐跑个人赛3000人,欢乐跑团体赛100支队伍1000人,温馨跑家庭1000户3000人。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20日,参赛者可通过“一马跑两国”官网、“一马跑两国”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和其他合作的跑步资讯平台,如赛客、汇跑、爱燃烧、来跑吧、咕咚等途径报名参加赛事。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达8000人,参赛名额现已所剩不多,有意参加跨国跨年马拉松的跑友们可得抓紧时间报名了!(记者 杨菡)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