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文化惠民巡演走进瑞丽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6:25:2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文化惠民巡演走进瑞丽

  表演现场。

  11月27日晚,“魅力中国城经典节目”文化惠民巡演走进瑞丽。一场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市友谊广场上演,为全市各族群众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巡演开场前,工作人员向群众播放了德宏州参加大型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的片段,让大家再次感受家乡在央视大舞台上展现的独特魅力。晚会上,歌伴舞《一路高歌》、表演唱《栽秧的小卜少》、独唱《最美是你》、舞蹈《城市名片》、小品《金不换》等14个精彩的节目连连登场。台下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分享在各自的朋友圈。

  2018年,德宏州两次登上央视大型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的舞台,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德宏的美,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举办“魅力中国城经典节目”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旨在持续扩大《魅力中国城》节目在德宏的影响力,激发全州人民爱国爱家乡的情怀,鼓舞全州各民族团结拼搏,创新创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德宏而努力奋斗。

  在舞蹈《城市名片》的表演中,记者发现其中一位身着民族服饰的舞者后背有不似衣服上的花纹的瘢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巡演,无论是参演团队数量还是巡演地区,都是近年来德宏州比较少见的。我们的演员在5天的时间里,从每天早上8点集合,到服装、道具等装车,中午到达一个新的环境后进行走台、演练等,只有中午能稍事休息,每天演出完毕都是晚上10点多。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大家想到自己的演出能给当地群众带来快乐和美的享受,鼓舞全州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都感到非常欣慰。”

  在演出后台,记者找到了这位后背有瘢痕的演员——来自州歌舞团的丽本。今年26岁的她,却是一名工作12年之久的“老文艺”工作者了。丽本告诉记者,后背的瘢痕是因为这两天巡演昼夜温差大中暑后刮痧所致。丽本说:“巡演的几天,每天中午都要顶着太阳走台,晚上许多演出场地都是在室外露天广场。虽然我和几个同事生病了,但是我们都坚持把每一场演出演好,让观众看到最好的文艺表演!”(记者 杨雪梅)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