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云南富宁县书记、县长致信扶贫工作队员家属:军功章也有您的一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7:42:13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原标题:书记、县长致信扶贫工作队员家属:军功章也有您的一半

  富宁县木央镇下木树村驻村干部在村内刚建好的道路上调查贫困详情。供图

  “感谢您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超越自我,创造佳绩!感谢您对他们工作无条件的理解和支持,给他们注入了强大的攻坚动力!”12月4日,云南省富宁县委书记和县长给该县扶贫工作队员家属写了一封信,对家属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

  云南省富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声强介绍,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推进,大量在一线的扶贫工作队员和家属们两地分居,扶贫工作队员坚持“5+2”“白加黑”,牺牲节假日,把真情和满腔热血洒在了脱贫路上,家属们在背后默默支持,县委书记和县长发出联名信,感谢扶贫工作队员和家属们在这场扶贫攻坚战役中的付出。(记者 徐前)

  致全县扶贫工作队员家属的一封信

  我们敬爱的扶贫工作队员的家属们:

  你们好!值此脱贫攻坚工作冲刺关键之时,请让我们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问候献给你们,深深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2018年,我县将脱贫摘帽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汇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形成万众一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声势和推进态势,真抓实干、奋勇前行,把扶贫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自觉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来。放眼望去,全县村村寨寨随处可见扶贫干部走村入户、奋战一线的忙碌身影,他们中或许有您的父亲、丈夫、儿子,或许是您的母亲、妻子、女儿……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们满怀激情、抛家舍业,始终行走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许多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在“小家”与“大家”间,他们做出了人生中最无悔的选择,齐心协力投入到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到贫困户身边,帮他们建立脱贫信心。

  情系民生,决战脱贫。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为了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全县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脱贫攻坚群众的领路人,他们坚持“5+2”“白加黑”,牺牲节假日,不辞劳苦,昼夜奋战,把真情和满腔热血洒在了脱贫路上,他们用自己坚实的肩膀扛起了重任,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助力脱贫攻坚,真真正正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了心上,真真正正地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全县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相聚总是短暂的,而思念却是那么悠长,每当十五月圆时,只有抬头望明月,遥诉相思情;恋爱的,总以分别是一种距离美,更富有浪漫色彩,思念悠悠,相思绵绵。家有儿女的,也正体验到家庭的种种艰辛,由于常年不在家,带孩子、做家务等事情落在您一个人的肩上,您付出的艰辛是双倍的,是多么希望远方的他能陪在您身旁分担这一切。但是,为了支持扶贫工作,您默默承担着这一切。他为攻坚抛家离子,终日忙碌在外,父母高堂莫能顾,孝心不能尽到。有道是:“忠孝不两全,家国难两顾”。驻村以来,春节的新衣、州庆的休息、中秋的团聚……通通把时间和精力给予了驻地的人民群众,而您默默地守护着老人孩子,希望这个家能多一点温暖。

  “家和万事兴”,家庭的和睦、稳定的后方是他们继续前行的无尽动力和坚实保障。由于工作繁忙,他们无法照顾家庭、老人和孩子,对您和家庭亏欠太多太多。作为他们的家属,感谢您无怨无悔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担,使他们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心工作!感谢您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超越自我,创造佳绩!感谢您对他们工作无条件的理解和支持,给他们注入了强大的攻坚动力!正因为有您这样默默支持奉献的扶贫干部家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才有了精彩的昨天、奋进的今天和更为期待的明天!在此,我们向所有扶贫干部家属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骄傲地说一声:军功章也有您的一半!

  脱贫攻坚战犹酣,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尚在征程,唯上下同欲、奋力拼搏方可取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拼的是全县扶贫干部的“务实作风”、拼的是大家辛勤的“汗水泪水”、拼的是无数的委屈和“默默奉献”的精神,拼的是您们的“理解与支持”。由此,更需要您一如既往地当好“贤内助”,更需要您一如继往的理解、关注与支持,更需要您给他们更多的宽容和关爱。在此,情不自禁说一声:“攻坚路上,您的理解和支持,让他们无所畏惧阔步前行。因为:您——才是他们的诗和远方!”

  奋战攻坚号箭响,扶志壮乡需忠良。须待富州脱贫日,再赴儿女叙情长。没有依人相扶守望,哪有一线奋发激昂!只有共谋发展,方能强我壮乡。最后,县委、县政府再次向您致谢,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对家人的理解,对家庭的付出,祝您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县委书记:陈家兴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勇

  2018年12月4日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