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西盟:苦干实干唱新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8:02:3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盟:苦干实干唱新歌

  人勤春来早。新春时节,西盟佤山处处是忙碌的身影。村民推着“小铁牛”上了山,翻土、除草,为青贮玉米等经济作物春播做准备;薄雾笼罩下的新房新村透着喜气,佤族妇女一大早就搬出编织工具,带着孩子制作民族手工艺品。在驻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一项项脱贫产业正在佤山开花结果。

  今年春节期间,西盟佤族自治县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全部坚守扶贫一线,和贫困群众一起吃年夜饭、喜迎新春。挨家挨户走访慰问群众、让困难群众欢乐过年,也为佤山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中课镇窝笼村窝笼二组的“五保户”娜吓生活不能自理,驻村工作队员于飞、苏燕来到老人家里给她带来了帮扶救济物资,还帮忙贴春联、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让独居老人过了个干净清爽的春节。除夕夜,窝笼村干部群众提着煮好的佤族稀饭、端着新酿的佤族水酒,为坚守的驻村工作队员们献上祝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窝笼村二组村民娜议还唱起了佤族民歌,说起了这几年的变化:“我们小时候,吃的是野菜、住的是茅草房,生病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住进了新房,道路、水电设施、文化室也为我们修好了,看病也有了保障,我们现在的生活不比电视里看到的差。”

  看着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娜议说,自己有信心过上小康生活,虽然已经70多岁,但她还可以从事种植、养鸡、养猪等力所能及的劳动。去年,她家的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成为自强自立的典范。如今的西盟佤山,告别了刀耕火种,橡胶、甘蔗、肉牛、蜂蜜等增收产业,让秘境佤山充满生机和希望。(记者 沈浩 通讯员 王博喜莉)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