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欢欢喜喜搬新家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5:15:12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欢欢喜喜搬新家


三九益一家人提着大包小包搬进新居

  “三九益,11栋2单元502室。”

  “来啦!”

  听到喊自己的名字,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保登村村民三九益快步上前,从叶子花居管委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钥匙,提上沉重的塑料袋包裹,急急忙忙地沿着水泥路赶到11栋楼房前,没留意楼梯口的电梯,他抬脚就往楼上走。

  打开房门,卧室、厨房、客厅、卫生间、阳台、洗衣间……三室一厅的新房展现在眼前。三九益和儿女们满心欢喜,你一言我一语地商量着如何打扮新家。

  “家人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住在一起了。”三九益说,他原来在老家保登村,寄宿在父母简陋的篾笆房里。夫妻俩辛勤劳作,外出务工,供4个小孩读书,艰苦度日。

  “小孩放假回来,只能到亲戚家住。底子薄、困难大,新房一直没有建起来。”三九益说,拥有一个家,让4个孩子安安心心上学读书,快乐生活,是他最大的心愿和期盼。“今天,梦想成真。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住不上这样的好房子。”

  近日,泸水市洛本卓乡、古登乡、称杆乡、大兴地镇和上江镇2700多名贫困群众,告别了不避风雨的杈杈房、篾笆房、木楞房,搬迁到地势平缓的上江镇镇政府所在地大墩子“叶子花居”易地扶贫安置点,开启美好新生活。

  为让所有的搬迁户子女能够就近入学,上江镇中心学校和镇中学改扩建工程已基本完工。3月份,搬迁群众的孩子们就能在家门口上学读书。

  叶子花居管委会主任刘仕全告诉记者,叶子花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有住房12栋,还有1栋社区办公用房和1栋群众文体场所,群众婚丧嫁娶,文体娱乐都有场地。

  “搬迁只是挪了穷窝,要断穷根,得扎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刘仕全说,泸水市将按照叶子花居实际,给搬迁户提供公益性岗位,实现每户搬迁户有1人就业。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引进能够吸纳800多名搬迁群众就业的加工企业,让搬迁群众在入住新居的同时,有新的增收渠道。(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