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搬迁工地机声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7:41:0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搬迁工地机声隆

  泵车轰鸣声中,输送管飞跃20多米楼层源源不断地运送着混凝土。楼下空旷的工地,挖掘机、运土车来回奔忙;钢筋棚里,工人们切钢筋,分类码放……这是记者2月14日在泸水市上江镇大练地村火烧坝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现场看到的情景。

  大练地村村民胡玉才一身工作装,忙着支砌青砖。“一天工资230元,一个月有7000元收入,还能照顾家里的老小。”胡玉才说,春节假期工地的60多个工人只休息了两天,“为家乡建设出力,感觉很自豪。”

  火烧坝安置点项目经理张绍祥告诉记者,目前,场地开挖平整、回填、边坡治理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主体房屋基础工程建设已完成了4栋,完成了23%的项目建设任务。“搬迁点建设事关山区贫困群众的福祉,各方面都很关注。”张绍祥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后,州市领导挂联负责重大项目的具体推进落实情况,以联席会、现场协调会等方式,现场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供水供电等问题,项目推进速度得到大提升。工程项目正以5天一层楼的速度推进,确保4月底前完成所有基础工程,6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9月底前完成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10月底如期交房。届时,泸水市941户2972人搬迁群众将入住新居。(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