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云龙县:心怀梦想 奋力追梦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8:06:2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心怀梦想 奋力追梦

  崇山峻岭中的云龙县,如今不再遥远和偏僻。早春时节,3位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在家乡分享“追梦”故事时说:“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在上海一家知名企业担任华东区域业务发展主任的李晓琴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时尚”。她出生在苗尾乡天灯村,6年前从县职中毕业到上海打工。在宾馆、公益机构上班期间,李晓琴克服各种难关,坚持读书并先后取得了专科、本科文凭,还为云龙县学生募集了1万册图书。“坚持和努力让人变得更自信,愿意努力、愿意进步,就是优秀。”她说,作为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希望更多家乡的青年走出大山,有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并推动云南山区的教育,让孩子们得到全面的发展。“我希望通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从容、更优秀,从而有更多的机会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茁壮你的梦想,成就你的未来。走出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出生在检槽乡炼登村的杨永兴前往苏州打工作5年了,现在一家企业做招募负责人,他主要从事企业人员招聘、培训、劳动关系协调、员工社会保险缴纳。杨永兴认为,外出打工的好处在于“增加收入、开阔眼界、提升自己。”他提醒同龄人要注重提升外在形象、个人能力、交际能力和学习、接受新事物。希望家乡的青年朋友能大胆出去闯一闯,哪怕四处碰壁,也可学习别人长处,在失败中积累经验,为未来奠定坚实基础。他说:“只有一部分人先走出去,才能带动更多人,既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同时也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

  “年轻就应该尽情地挥洒汗水。不怕失败,奋勇前行,就是青春之路。”在珠海一家企业打工5年的李建荣,4年前回到苗尾乡苗尾村创业。开始时,他看到玛卡价格很高,便拿出为数不多的积蓄并借了些钱,在山上租地种植玛卡。由于没有种植经验,水资源缺乏,管理不得力,以失败结束。后来,他投入电商行业并创办“云山之南”,从苗尾村搬到县城租了仓库,将诺邓火腿、红米、核桃、大蒜通过互联网卖到省内外。去年11月,他向白石镇云头完小捐赠150条毛毯,用创业经历和奋斗故事为学生加油鼓劲。他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家乡的电商朋友一起发力,比如我们一年卖500万元家乡的土特产,一个县有20个我们这样的电商,一年就可以卖出1亿元的农产品。”(记者 庄俊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