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6:39:1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韩正同志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陈豪主持

  2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等。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韩正同志到我省开展调研并考察指导有关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对云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韩正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韩正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坚定不移打好洱海保护治理攻坚战,把握规律、保持定力,坚持科学治理,切实抓好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早日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生物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大健康产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要深刻认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做好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努力成为推介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的重要窗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实践。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圆满完成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为我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完成“三农”工作硬任务,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稳定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健全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制度保障,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好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真正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云台合作和交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积极贡献云南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云南和谐稳定促进全国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和2018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2018年巡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针对高原湖泊保护治理、行业扶贫和省属国有企业存在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督导,逐项认真研究,推动问题解决;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严肃巡视反馈,抓好巡视整改,充分运用巡视成果;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修复净化云南政治生态、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田静 张寅 杨猛)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