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我省部署深入推进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1:11:0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部署深入推进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坚决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深入推进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示范带动各级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扎实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锤炼新作风、实现新作为,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知指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十分紧迫,任务还很艰巨,全省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矢志不渝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践行“两个维护”,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决兑现好脱贫攻坚“军令状”。

  全省各级干部首先要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学懂弄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贫困对象宣讲全覆盖,坚持说百姓话、讲百姓事、解百姓难,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扶贫政策与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重大发展成果特别是扶贫方面的成果,讲清政策,激发信心,帮助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关爱激励脱贫一线干部。二要督促完善健全精准攻坚工作机制,紧扣县乡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项目库)的建、管、用开展遍访,着力督促建立精准组织、精准指挥、精准落实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做实六清(贫困对象家底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措施清、投入产出清、帮扶责任清、脱贫时序清),做到六定(资金定到项目、计划定到项目、审批一次定到项目、公示公告定到项目、责任定到项目、督查考核指向定到项目)。三要把及时纠偏纠错作为遍访工作的重要任务,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基层一线第一时间发现并纠正降低标准、影响质量和调高标准、吊高胃口等问题。四要深入研究扶志扶智的方法路径,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引导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移风易俗、自立自强,增加生产性投入。五要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分类施策、精准施策,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通过产销对接推动产业带贫、就业脱贫,推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通知要求,各州(市)要切实加强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专项安排,做到真访实访,切忌弄虚作假,拼凑数量。要以开展遍访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重实际、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记者 杨猛)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