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纳西语版《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三多节​ 4000纳西同胞昆明西华园庆佳节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22:03:11  来源:云南网

4000纳西同胞昆明西华园庆佳节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3月16日,逾4000纳西乡友、丽江籍人士、各民族同胞齐聚昆明西华园,欢庆一年一度的纳西三多节。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喜迎70年、共庆三多节”,新鲜出炉的纳西语版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旅昆纳西合唱团系列节目、纳西女子足球表演等活动引燃节庆氛围。

  今年的三多节恰逢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天朗气清,西华公园海棠绽放,显得格外热烈、喜庆。当天的活动中,民间东巴领诵了祭天敬祖的经文,云南纳西学会会长杨福泉恭读了三多祭文。

  节庆现场,《纳西儿女花花色》的歌舞震天。来自昆明、丽江各地的民间歌手、合唱团出演了《游子情思》、《稠突词》、《新时代 好作为》、《阿丽丽献给毛主席》、《纳西人》、《欢乐的阿哩哩》以及传统纳西民歌大联唱等,云南民大留学生表演了泰拳。弦子不断,打跳不止。一圈又一圈的纳西集体打跳将气氛推向了欢乐之巅。

  “三多节”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纳西族同胞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除了祭祀纳西正义之神、和平之神“三多”活动外,还是集歌舞娱乐、庙会、踏青、赏花、野炊及农特产品交易等大型民俗文化活动为一体的节日。

  活动由云南民族学会纳西学研究委员会、玉龙县驻昆办主办。当天还组织了“三多杯足球赛”、旅昆同胞茶话会、巴字画书写展示、纳西语翻译节目交流、丽江传统名特食品展销等活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