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打卡阅读地标 寻味昆明书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8:40: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场。 活动组委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4月13日,作为2019“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预热活动——“昆明阅读地标打卡”定向挑战赛与“阅读长卷签名”在昆明6家代表性书店、图书馆举行。数百名参与者及读者、市民参与了这两项创意阅读活动。这也是今年昆明首个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大型阅读活动。

  “阅读地标打卡”开启四大活动序幕

  “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场。 活动组委会供图

  “昆明阅读地标打卡”定向挑战赛的启动将正式拉开2019“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序幕,以“阅读与时代同行”为主题,旨在推动全民阅读深入云岭大地、深入基层群众,增强全民阅读的参与性和影响力。

  “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场。 活动组委会供图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4月13日的预热活动“昆明阅读地标打卡”定向挑战赛、“书香长堤”阅读长卷签名,世界读书日之际的启动仪式,2019“书香云南”精品图书联展四大活动,让经过的参赛者们感知书韵,培养阅读习惯,推进全民阅读。

  150人打卡6家昆明阅读地标

  “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场。 活动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昆明阅读地标打卡”定向挑战赛报名推出后便备受读者欢迎,当天活动中,有50支队伍参赛,当天参赛者陆续打卡了新华北辰名品店、新知图书城、新华图书城、东方书店、昆明书城、云南省图书馆6家阅读地标,开展寻找队名牌、指定图书、写明信片等多种趣味活动。最终,10个最先到达终点队伍分别获得了冠军、亚军、季军及优秀奖。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参赛者都获得了完赛奖牌。

  “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场。 活动组委会供图

  同时,当天下午,“阅读长卷签名”活动在翠湖公园举行,众多读者在长卷上签下自己喜欢的书名或作家、阅读感言等,以此迎接世界读书日,引领更多人参与到“书香云南”的活动中。阅读长卷届时在2019“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展示。

  此外,“昆明阅读地标打卡”定向挑战赛与“书香长堤”阅读长卷签名之后,还将于近期(今年世界读书日之际)推出2019“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及精品图书联展,届时将呈现众多惠民、好玩的阅读活动,为读者带来更丰富的阅读盛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