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政策解读 >> 正文
省民族宗教委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9:33:1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民族宗教网
分享至:

  原标题:省民族宗教委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认真做好2019年任期届满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的要求,省民族宗教委直属机关党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换届提醒督促机制,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提高思想认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做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的需要,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实行动态监管。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建立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任期将满的基层党组织,提前6个月以书面发函通知的形式,提醒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对基层党组织延期或提前换届的情形,认真审核把关、从严掌握。要求基层党组织任期届满前,主动与上级党组织沟通换届情况,一般提前4个月书面报送换届请示。未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不得延期或提前换届。如需延期或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应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直属机关党委对任期届满、应当换届的基层党组织,提前深入了解情况、逐一分析研判,重点分析掌握班子结构及配备情况、班子成员思想状况及履职情况、党组织设置方式和党员队伍状况等情况,指导做好思想发动和组织引导工作,为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