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全国旅游大咖聚焦丽江 研讨打造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4:53: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行业专家、云南和丽江权威媒体、旅游达人共500余人聚首丽江·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研讨会,对打造丽江“文化玉龙旅游生态圈”进行了深入探讨,带来一系列关于“文化玉龙”的主题体验活动及新产品发布。

  全国旅游大咖聚焦丽江研讨打造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该活动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丽江东巴谷康养小镇协办,云南怡美国际旅游集团承办。

  

“文化旅游+”构建特色发展生态圈

  研讨会上,各界专家一致认为,玉龙雪山沿线,除去圣洁壮美的雪山景致,还有独特的草甸风光、峡谷地貌,古老而神秘的东巴文化……充分完美地展现了丽江独有的雪域文明与高原文化。玉龙雪山的自然山水和具有完整地域文化单元的旅游景道、景观资源和人文资源,是极具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的旅游资源,为打造“文化玉龙旅游生态圈”奠定了良好基础。

  丽江玉龙文化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文化资源开发既需要传承也需要创新,应深度挖掘应深度挖掘并开发出优质的“文化玉龙”新旅游产品。

  云南怡美国际旅游集团总裁曹霁帆介绍,在面对旅游用户散客化,用户群体年轻化,自由行、自驾成为主流,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移动化消费的新变化、新趋势下,通过对丽江玉龙沿线自然风光、民族风情、饮食、服饰、摄影、歌舞等元素的深度挖掘和创新组合,以“一山一谷一城”为依托,以高原峡谷新景区、雪山神话新演艺、新茶马古道、新休闲露营及纳西古老村落为特色,满足游客观光、游玩、休闲、康养的多元化、复合化旅游需求,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现一个唯美而神秘、生态又康养的丽江“文化玉龙旅游生态圈”。

  

多措施打造丽江·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

  研讨会上,专家认为,打造丽江·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应从以下方面入手:

  新景区,康养理念先行

  依托“大玉龙”为背景,在东巴谷康养小镇中全新打造的“东巴秘境”景区及“GF健康养生酒店”,融入了独有的东巴文化、峡谷自然景观与现代健康休闲理念,把雪山牧场、祭祀神坛、天空栈道、空谷花海、许愿灵池、爱情花园等四境十二景完美呈现。与此同时,将“氧养”概念引入“景区+酒店”的全新康养模式。这是全新的“玉龙文化”内容体验,也是构建“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新景区的重要体验场景。

  新茶马古道,文化体验再接力

  丽江既是古时茶马古道的重要通道,也是现代文化艺术的传播走廊。因此,“文化玉龙生态圈”在打造新景区的同时,还挖掘了一条围绕玉龙雪山的茶马古道,高度还原了马帮的生活场景,在崇山峻岭中,赶骡马、住山洞、煮山泉,将历经岁月的马帮生活鲜活地展现在游客眼前。

  新演艺,民族文化再“赋新”

  当下旅游发展践行“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的大原则,在“文化玉龙生态圈”的发展中,丽江神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东巴玄幻史诗巨作《雪山神话》成为“文化玉龙”的又一大展示亮点。

  全国旅游大咖聚焦丽江研讨打造文化玉龙生态旅游圈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在表演形式上,运用国际化、创新化的舞台表现形式,融入武术、杂技、歌舞、嘻哈、跑酷、钢管舞等多种元素,是民族文化与世界舞台的精彩对话。

  新休闲露营,度假生活再升级

  依托时下旅行用户群体年轻化,需求个性化、多样化的实际情况,东巴谷康养小镇率先作出革新,以“雪山露营、星空烧烤“为理念,创新打造房车露营地。宜人景色中,雪山映衬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