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云南首家!传播红色文化的“红色阅读中心”落户昆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5:34: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红桥书店揭牌 欧阳若谷 摄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孙寅翔 欧阳若谷)6月27日,云南省首家以传播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阅读中心”在五华科技产业园建成,同时,红桥书店——红色融媒体阅读中心启幕仪式暨“献礼建党98周年华诞”主题活动开展。

  该中心由北京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典博维”)携手云南唐工坊文化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工坊”)联合打造。

  记者来到位于五华科技产业园的唐工坊,进入房间,一排硕大的红字映入眼帘——“不忘初心跟党走”,红字两侧矗立着国旗和党旗,高大的书柜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红色经典书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开办的虹桥书店——红色阅读中心。“我们这里专门准备了适合小孩子观看的红色故事读本,使党建工作与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图文并茂生动讲述党和祖国的光辉革命历史,培养青少年儿童养成阅读的习惯同时增强少年儿童爱国情操和民族自豪感。”

  邀请专家进行讲座 欧阳若谷 摄

  记者了解到,精典博维与唐工坊将在五华科技产业园党工委的关心与帮助下,协力开展党建和宣传方面的服务工作。依托党建出版社、红旗出版社、求实杂志社等权威出版机构,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优质的党建服务及红色书籍刊物等,为云南的党建和文化发展方面的工作提供图书出版和发行的服务。

  据介绍,依托“红色阅读中心”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龙源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拥有的9万多种畅销书版权和授权,4300种主流刊物版权授权,2300万文章版权和授权,5万小时音频授权,红桥书店——红色融媒体阅读中心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优质的党建及红色电子刊物及音视频内容;并通过阅读学习及交流红色文化,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红色阅读中心 欧阳若谷 摄

  红色融媒体阅读中心设置了智慧党建服务,将互联网+与党建工作融合,通过“一云、三库、五空间、六平台”的建设,打造服务党的组织,服务党员,服务党领导的智能党建可视化网络。智慧党建服务具备党建学习、党建教育、党建考核、党建服务、党建活动、党内交流、党建评估、党务管理、党建分析等职能,实现智慧党建的发展目标,同时提供智慧党建的技术服务工作,完成党建工作智能化的技术保障,同时也要求跟上移动时代,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

  活动中,唐工坊还邀请到了红墙意识理论专家叶宝祥进行讲座。他表示,红墙意识源于人民群众,我们要学好红墙意识,更要将红墙意识推向更多的人民群众,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对党忠诚,要强调责任担当,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