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15秒记录美好生活 “抖in美好昆明”系列活动在昆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8:24: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数据图示 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而当春城文艺范和年轻潮流范在这个夏天不期而遇,抖in昆明又将如何解锁城市新玩法?7月2日,“抖in 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暨“抖in美好昆明”系列活动在昆明正式启动。

  据介绍,作为2019年抖音重磅推出的创新营销IP,“抖in 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不同于传统的单一城市挑战赛,基于挖掘“城市特色”这一抖音爆款基因,“抖in 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联动全国各大城市发起线上挑战赛,以点构面,形成超级话题矩阵线上线下互动推广,共创城市活力。7月5日至7日,“抖in美好昆明”嘉年华也将落地同德昆明广场,通过多种主题玩法,分享展示城市新鲜力。

  数据图示 主办方供图

  视频表达深挖城市网红基因

  当城市肌理不再是一种固态符号,希望借用年轻化的视频表达方式深挖城市网红基因。抖音上随便一刷,有关昆明吃、喝、玩、乐的元素总能强势霸屏,昆明人似乎也习惯了这种15秒记录美好生活的常态,每一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美好生活的经营者。

  “对于在移动互联网语境里原住成长的当代年轻人来说,他们热衷秀晒自己所在城市美好的方方面面,这就产生了专属于每个城市的流动化内容,重新塑造城市在年轻人内心的符号化印象。”云南专致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志表示,“抖音官方重磅推出‘抖in 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联动了全国34座城市,致力于挖掘城市最具‘偶像气质’的特色,而这也正好符合了昆明城市新鲜力的自我诉求。”

  “抖音是一个事关‘美好感’的产品,这种美好感为它带来了一群追求品质感、体验感的人群。”俊发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许菲菲表示,俊发基于对城市建构肌理的解读,倡导“每个人都是美好生活的大师”,此次联手抖音聚焦昆明,打造“抖in 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不再只是纯体积建筑的视觉表演,更是为昆明人有关生活未来的留白绘上了明晰的蓝图。

  数据图示 主办方供图

  数据说话昆明都有哪些最潮?

  2017年,是昆明的抖音元年,教场中路蓝花楹,三家村水杉林,滇池大坝海鸥迁徙……仅仅15秒,这座一向低调的城市便迸发出她最具张力的一面。

  维数据的诠释,让昆明的城市肌理更加透彻。截止2019年5月,抖音累计昆明打卡视频数340万,播放次数168.7亿次,在抖音上相关视频播放量最高的三十座城市中,昆明位居全国热门打卡城市第二十位。

  根据抖音昆明大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5月,昆明打卡发布视频数累积340万,视频播放次数168.78亿。POI所在区间中,呈贡区以累积视频数237万、视频播放次数102.47亿位居昆明榜首,而五华区、西山区紧随其后,入围昆明区县“最火抖音力”前三甲。

  另外,昆明抖音用户的性别及年龄分布也值得关注。其中包括男性用户占比47.71%,女性用户占比52.29%,而90后、00后无疑已成为用户集群的主力军,20至25岁年龄段占比最高,达30.16%。

  启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同时,关于昆明热门景点,热门商圈,热门美食,热门视频及用户活跃时段的相关数据也相继发布。具体如下:

  昆明热门景点Top10依次为:海埂大坝(以1.6亿+的视频播放次数位居榜首)、滇池海埂公园(1.5亿+名列二甲)、南滇池沙滩(7450万+名列三甲)以及瀑布公园、青龙峡风景区、滇池大坝、玉龙湾、云南民族村、民族村-民族团结文化、翠湖公园。

  昆明用户最关注的商圈数据分析中:万达广场、吾悦广场、顺城购物中心、南亚风情第一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入围Top前五。其中,万达广场以1.07亿+视频播放量位居榜首。

  昆明用户活跃地点TOP10依次为:昆明长水机场(视频数6378)、七彩欢乐世界(视频数5408)、海埂大坝(视频数3969)、云南工商学院、滇池海埂公园、昆明站、公园1903、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民族大学。值得注意的是,每天19:00-22:00为昆明抖音用户最具活力的时段。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