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服饰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服饰 >> 正文
2019云南民族珠宝首饰联合走秀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4:32: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年云南民族珠宝首饰联合走秀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实习生 朱昊敏 韩雨菲)7月10日下午,2019年云南民族珠宝首饰联合走秀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3号展厅精彩上演。珠宝设计师们将独特的东方设计语言和民族文化融合创新衍生的作品展现在观众面前,标志着中国珠宝设计力量在世界浪潮中将拥有更大的表达空间。

  2019年云南民族珠宝首饰联合走秀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走秀展出包括郑家红、俪资、赵旭刚、草铜锤及段少杰等20位设计师设计的25件作品,每一件作品中都蕴含了独具云南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内涵:具有白族特色的玉扇、“阿诗玛”的手链、“风花雪月”与“包头”结合下的美丽头饰和那具有苗族特色的半边脸面具……这些具有民族元素的原创设计以多视角、多形式探索当今时代审美的发展方向与人文的价值呈现,给予了珠宝不一样的灵魂特色。

  2019年云南民族珠宝首饰联合走秀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在国家创新驱动政策引领下,互联网+、跨界整合、IP效应、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滚滚浪潮,势不可挡,全国各地文化产业发展正迈开坚实步伐,而原创且带有民族特色的设计已然成为宝玉石行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T台秀演出不仅让观众感叹云南民族特色与珠宝的融合之美,更让大家为云南民族原创珠宝的设计而骄傲。

  2019年云南民族珠宝首饰联合走秀现场。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