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据说点开这条新闻的人都馋哭了!2019年昆明地区滇菜烹饪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1:46: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实习生 代月)7月24日,2019年昆明地区滇菜烹饪技能大赛在昆举行。大赛旨在推动昆明市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昆明地区职工职业技能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昆明市餐饮文化水平提升和职工队伍建设。

  2019年昆明地区滇采烹饪技能大赛现场。记者 杨萍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涉及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两个工种,5个分类竞赛项目:中式烹调师(滇式热菜)、中式烹调师(滇式凉菜)、中式烹调师(名特小吃)、中式烹调师(特色民族菜)、中式面点师(鲜花美食)。来自昆明市42家单位的104位选手,21支团体参赛队参加比赛,最终决出5个竞赛项目技术状元各1名,优秀技术能手各2名,技术能手各7名。对符合条件的技术状元获奖者将授予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昆明地区滇采烹饪技能大赛现场。实习生 代月 摄

  “我们每届技能大赛都会来参加,对于厨师来说参赛可以既可以看到新鲜的东西,还能提高自身厨艺;对企业而言还可以宣传企业文化并提高知名度。”闲时蜗居云南菜行政总厨鲁艳洪说,我们是一家做新派云南菜,在口味和食材上的搭配都有创新。

  2019年昆明地区滇采烹饪技能大赛现场。记者 杨萍 摄

  鲁艳洪说,此次创新了一款名为“相行桂花鸡枞酥”的面点进行参赛,不同于传统的咸味的酥点,此款面点里面包的是应季的桂花馅,口味偏甜,形似鸡枞。

  2019年昆明地区滇采烹饪技能大赛现场。记者 杨萍 摄

  “参加这样的技能比赛技能提升自己的胆量,还能提升自己的厨艺水平。”傣香淳行政总厨王邵健说,此次展示的是傣王宴,是傣族用来招待最尊贵的客人,菜品都是采用少数民族最原生态的食材制作而成,将傣家人的酸甜烤辣体现得淋漓尽致。

  2019年昆明地区滇采烹饪技能大赛现场。 实习生 代月 摄

  2019年昆明地区滇采烹饪技能大赛现场。记者 杨萍 摄

  2019年昆明地区滇采烹饪技能大赛现场。记者 杨萍 摄

  此次大赛以《“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中“政府支持、市场主导、行业指导”为宗旨,通过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竞赛活动,搭建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努力构建发现、选拔、使用和培养技能人才的长效机制,广泛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促进广大餐饮从业人员学习技能、钻研业务、提高技艺,全面展示餐饮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烹饪技能,促进昆明市大众餐饮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为推动创建“世界美食之都”,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的昆明城市品牌而添砖加瓦。

  本次大赛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主办,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支持,昆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昆明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昆明市职工技术协会办公室、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