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夏季丽江千古情景区还能这样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1: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盛夏,全国各地进入了高温炎热的天气,因丽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特点,不少游客借着暑期的机会,纷纷前来丽江旅游避暑。为了使游客能在丽江拥有一段难忘开心的旅途记忆,8月3日至4日,丽江宋城千古情景区将民俗风情与美食文化相结合,别出心裁地准备了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的系列活动,让游客们在夏季游玩景区时,体验一场欢乐有趣的美食盛会。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吃烧烤跳“锅庄”

  8月3日晚,丽江宋城千古情景区内的雪山沙滩广场上站满了人群,不少游客兴高采烈地穿上景区提供的棉服,在雨后准备参与接下来的篝火狂欢活动。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随着夜幕的降临,广场中央巨型火把的点燃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身着红色、迷彩棉服的游客们纷纷参与进来,一边挥舞和品尝着工作人员分发的烤串,一边踏着《纳西三部曲》的节奏,围着篝火跳起了“锅庄”,熊熊燃烧的火焰照映着游客们的脸庞,欢乐的气氛感染着周围的人群,不少经过的游客也跟着加入队伍,踏着“锅庄”的舞步,尽情狂欢,整个广场温暖又热闹,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一旁的桌子上,用长竹签串好的虾、玉米、土豆、牛肉等烧烤食材,整齐地摆放着供游客食用,大家按照各自的口味和喜好,开心地挑选着食材,并自己动手在烤架上烧烤,烤熟的食物香气四溢、味美可口,每个人都吃得不亦乐乎。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今晚我吃了许多牛肉和土豆,味道都不错,而且第一次能和大家一起跳锅庄、吃烧烤,感受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我觉得特别高兴。”来自黑龙江的李浩然告诉记者,最近黑龙江天气很炎热,来到丽江后,体会到了不同的温度气候,今天下雨景区工作人员还贴心准备了棉服,穿着棉服打跳不仅一点都不热,同时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准备了20多个品种3000多串烧烤食材,通过开展围篝火跳“锅庄”、穿棉服吃烧烤的活动,让游客们感受丽江舒适的气候,体验高原上独特的人文关怀。

  丽江地处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海拔一般都在2000米以上,属低纬暖温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2.6~19.9摄氏度之间,当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升高开启“烧烤模式”时,丽江因气候清凉,成为游客们争相前往的避暑天堂。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品花宴赏歌舞

  夏日里,各类鲜花相继盛放,为丽江各地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色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然而,除了花香美景令人心生向往外,娇艳欲滴的花朵也可食用品尝,如今,“鲜花宴”已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新宠,成为了一种时尚有趣的生活方式。

  荷花、海菜花、玫瑰花……各类“色香味俱全”的可食用鲜花摆放在餐桌上,身穿纳西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用筷子轻轻夹起盘中的鲜花裹上面粉,接着放入油锅中煎炸,2分钟后,酥脆美味的鲜花便新鲜出炉了,这是8月4日下午,丽江宋城千古情景区举办鲜花宴活动时,工作人员进行鲜花美食制作展示的一个片段。当天,景区准备了各式各样的鲜花美食,给游客们奉上了一场温馨别致的鲜花盛宴。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活动中,道路间摆放的25米长桌被各类花朵点缀装饰得格外精致。桌上,以鲜花为主要食材的美食、花茶、鲜花饼摆满桌面,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领下,游客们陆续入座,等待着美食盛宴的开始。伴随着纳西情歌音乐的响起,貌美如花的纳西姑娘们,为游客们奉上了一支优美的舞蹈。随后,游客们纷纷动筷,迫不及待地品尝了油炸玫瑰、凉拌海菜花、桂花粥等独具特色的鲜花美食。

  来自浙江杭州的王艺菲,趁着暑期假日,与家人一同来丽江旅游,在品尝过油炸荷花、玫瑰等鲜花后,荷花外酥里脆、略带清香的独特味道令王艺菲回味无穷,她说:“太奇妙了,原来花朵还有这么多种吃法,这次能有幸体验品尝到各类花朵,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据丽江千古情景区行政主管段青青介绍,此次鲜花宴上共展示了丽江境内30余种鲜花,经过前期采摘搬运,由工作人员通过烹饪、冲泡等加工制作后,其中有20余种可食用鲜花。通过举办这一活动,使游客们了解了鲜花美食制作过程,品尝了丽江独特的鲜花品种,体验了云南别致的美食文化。

  吃烧烤跳“锅庄”、品花宴赏歌舞 康平 摄

  云南十八怪---四季鲜花开不败。被称为“植物王国”的云南,四季鲜花常开,而鲜花宴,则是“中国菜”云南十大主题名宴之一。丽江作为高原上的明珠,永胜县的荷花、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的海菜花、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的玫瑰花等,都是丽江独特知名的鲜花品种,此次通过煮粥、油炸、冲泡、凉拌等烹饪方式把鲜花搬上餐桌,让游客们体验了一回舌尖上的芬芳。

  据了解,丽江宋城千古情景区是由中国第一家演艺上市公司——宋城演艺倾力打造,景区以丽江民族地域文化为主题,以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为核心内容,自开放以来,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成为丽江的一个重点景区。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