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湄公学院青年学者代表团在滇访问收获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1:37: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交流访问 刘艳琴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刘艳琴)8月27日至31日,湄公学院青年学者代表团一行10人在云南交流访问,所到之处受到热情接待,代表团与拜会各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收获颇丰。期间,湄公学院同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交通领域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人才培养合作。

  交流访问 刘艳琴 摄

  湄公学院青年学者项目招募对象以澜沧江—湄公河流域6国25周岁以上的政府官员或学术界代表为主,申请者至少要获得相关学科学士学位,并流利地掌握英语书面语和口语,同时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和良好的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合作的能力。中国外交部常驻亚太经社会代表处自2018年起资助湄公学院青年学者项目,旨在为湄公河国家优秀青年政府官员和学者提供国际化的工作机会,培养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澜湄合作的人脉力量。本期代表团以湄公学院执行院长瓦查拉·里拉瓦特为团长,学员来自老挝外交部、缅甸联邦议会和我省有关部门。

  交流访问 刘艳琴 摄

  此行,代表团访问了云南省外事办、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云南数据与应用中心澜沧江—湄公河空间信息交流合作中心、云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瓦查拉·里拉瓦特表示,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了解了云南在互联互通、科技领域的发展成就,湄公学院未来的关注点将集中在数据研究和科技创新方面,希望云南多分享这方面的成果,同湄公学院在这些领域多一些合作。缅甸联邦议会国际关系、人力交流和技术司信息交流处副主任恬恬涂详细咨询了卫星遥感数据的国际应用服务情况,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老挝外交部经济事务司湄公国家和发展伙伴关系处的丰非隆·多昂玛拉来表示,这是他第2次来昆明,云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研究成果让他印象深刻,老挝也十分重视科技推动经济发展,希望能与云南多一些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