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月末到勐海开启您的味觉之旅 第十一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0:36: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发布会现场 记者 马喆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马喆)5日,记者从第十一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茶王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举行,主题为“让世界爱上普洱茶·恋上勐海味”。

  为期十天的茶王节将围绕勐海茶·勐海味(解读“勐海茶·勐海味”;传播“勐海茶·勐海味”;规范“勐海茶·勐海味”),魅力勐海·民族风情(吃在勐海;游在勐海;乐在勐海),乡村振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话交流;成果展示;精彩呈现)多个个方面多维度展示“中国普洱茶第一县·勐海”不可复制的资源优势和独特魅力。

  据介绍,勐海县是茶界是享誉中外的“普洱茶圣地”,其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茶树基因,培育出丰富且醇厚的“勐海茶·勐海味”,该县历届党委政府始终将茶产业发展摆在脱贫致富、维护边境繁荣稳定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打造“三张牌”“千亿云茶产业”和“把西双版纳打造成世界旅游名城”的战略部署,建设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普洱茶核心产区,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2017年勐海县位列我省首批脱贫县。

  在传承前十届茶王节的活动基础上,本届茶王节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重点突出“让世界爱上普洱茶·恋上勐海味”的文化内涵,通过精心设计的系列茶赛事、茶论坛、晚会、联展和精彩纷呈的茶旅活动,充分展现勐海绚丽茶文化魅力;二是突出广泛的参与规模。本届茶王节各类茶旅活动、系列赛事参与人数达到万人以上,并设立了15300平方米的展示区,多元化呈现茶产业发展优势特点;三是突出开放的发展格局。勐海县秉持“茶和世界、共享发展”的价值理念,坚持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招商,谋划发展茶产业、促进多方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目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