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一个美食节 品多姿漾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1:27:1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个美食节 品多姿漾濞

  8月31日,2019年云南·大理漾濞核桃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石门关国际美食节”在漾濞彝族自治县国家4A级风景区—石门关景区隆重开幕。

  广场入口处,苍山西镇金牛村村民朱海春正忙着给游客切割羊肉。“今天核桃节开幕,来美食节的游客比较多,第四只烤羊也快卖完了。”朱海春介绍,参展这两天已经卖了7只烤羊,收入近2万元;他希望借助美食节把家乡的烤全羊名气宣传出去,让更多的游客来品尝。

  本次美食节着力推荐漾濞核桃节美食品牌,漾濞县鸡街、富恒、瓦厂、龙潭等9个乡镇的餐饮业主前来参与,纷纷亮出各自的招牌美食,别具风味的乡愁味道备受青睐。

  来自瓦厂乡的左勤惠为了能让游客品尝到正宗的瓦厂油粉,每天都从老家带来制作好的油粉。“豌豆要用手磨才细,再用柴火烧煮制作,掌握好了火候,做出来的油粉才更爽口,再配上我们自己生产的辣椒、花椒、醋等佐料,味道就更好了。”

  美食节上,除了漾濞本乡本土的“乡”味特色美食石坪烤香猪、鸡街瓦厂油粉、漾濞卷粉等受热捧外,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特色美食如印度飞饼和拉茶、长沙臭豆腐、南京鸭血粉丝汤等展位前也是人气满满。

  在“黄龙溪一根面”展位前,围观的群众把正在制作面条的厨师“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只见厨师扯起一个面头,双手带着节奏娴熟地高低晃来晃去,不经意间,一根细面就顺手“溜进”了大锅。

  “以前在网上就看过一根面制作,现场观看感觉更加奇妙。”游客杨学斌一家人是特地从永平县赶来参加美食节的,“这里可以品尝品类齐全的美味小吃,还能欣赏石门关的风景,不负此行。今后有机会还会带身边的朋友一起来漾濞游玩。”

  据了解,本届漾濞石门关国际美食节将持续10天,将与漾濞核桃节一道,成为漾濞重要的旅游文化名片,让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在体验漾濞味道的同时,感受漾濞优美的田园风光、宜人的生态环境、迷人的文化魅力。(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杨桂清 李素兰)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