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云南寻甸将每年3月定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09:22:0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寻甸将每年3月定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20日,《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宣布,《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涵盖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教育事业、民族干部培养、民生保障、经费保障、宣传方式、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条例》规定,每年3月为寻甸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每年3月第一周周日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日,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每5年召开一次民族团结进步大会,总结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经验,反映民族地区发展成就,宣传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

  《条例》要求制定促进民族地区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民族地区特色工业、农业、文化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鼓励和支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体现民族传统建筑风貌的特色小城镇和特色村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完善保护措施,大力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城镇体系,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各族人民生活质量;《条例》还要求建立民族工作网络联动运行机制,将流动少数民族人员创业就业、就医、接受教育、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社会保障等事务纳入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社会服务管理能力,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条例》要求尊重自治县各民族的传统节日,鼓励和支持各民族共同参与民族传统节日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鼓励和支持开展少数民族学术研究和少数民族特色节日庆典活动。

  相关

  寻甸40周年县庆活动将于10月18日启幕

  昨日,记者从“纪念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寻甸县庆活动将于10月18日至20日举行。

  3天的县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出彩寻甸人大赛、民族美食大赛、系列群众文化旅游周主题晚会、自行车比赛、乡村振兴座谈会及民族团结大联欢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营造热烈的县庆氛围。

  10月20日将举办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晚上将在县民族团结进步广场举行大型文艺晚会,国家民委及国家歌舞团“送戏到县”活动也将在当天举行。(记者 任翊翔)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