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2019云南大姚“四节”同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1:33: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云南大姚“四节”同办 李悦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悦春)9月27日,2019中国·大姚农民丰收节·孔子文化节·核桃文化节·彝绣文化节“四节”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举行。

     

  2019云南大姚“四节”同办 李悦春 摄

  大姚享有“金马碧鸡故里、彝族文化发祥地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境内有历史最悠久的孔子铜像和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唐代白塔,是儒家文化、佛教文化和彝族文化的交汇地。获评全国首家“国家核桃生物产业基地县”。

     

  2019云南大姚“四节”同办 李悦春 摄

  本届“四节”的活动主题为:庆祖国七十华诞,传大姚农耕文明,品核桃彝绣故事,习大姚儒家文化。活动宗旨以庆祝中国农民丰收、关爱“三农”、振兴乡村,宣传大姚、欢庆祥和为原则,充分展示核桃之乡、祭孔圣地、教育名县、大美大姚魅力。活动内容包含开幕式暨“行走的非遗——云裳(chang)彝绣”电音节晚会,有百名干部群众演唱“我爱祖国,同唱国歌”——《不忘初心》传唱,百名学子朗诵革命诗词,以及绚丽的民族歌舞,彝绣T台秀表演演。

     

  2019云南大姚“四节”同办 李悦春 摄

  同时,评选大姚“新时代百名先锋”,对核桃种植大户、生产、销售企业的大姚核桃进行金果、银果、铜果、优质果种植、销售企业评奖。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姚成就展暨科普展、公演大型情景剧《赵祚传》,组织大姚百名书法、绘画爱好者绘就大姚70年沧桑巨变的作品,举办科技入楚大姚专场装备制造高峰论坛及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并举行石羊祭孔大典、取卤仪式、洞经音乐等石羊传统精品文艺节目展演。还有大美大姚迷你马拉松活动,核桃美食长街宴,“大姚核桃品牌打假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核桃拼图拼字“我爱你—中国”字样。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