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云南弥勒:可邑小镇的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2:03: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国庆节期间,云南弥勒市以北二十公里的彝家山村可邑小镇,秋高气爽,一派丰收的景象。  

 

    可邑小镇的秋

  成千上万的游客,在这里参观,在这里消费,给小镇带来丰厚的旅游收入,让小镇居民脸上露出的笑容,比他们挂在房梁上的包谷棒更加金光灿烂。 

  彝家人对生活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精神,筑就了他们乐观刚毅的人生品格。能歌善舞,寄托了彝家儿女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正是几千年演绎出来的彝族对阿细跳月系列文化的传承,才成全了可邑小镇以传播民族文化,弘扬历史瑰宝的特色旅游深受欢迎,享誉四面八方。   

      
可邑小镇的秋

  我这次是第二次到这个充满彝家韵味的山村小镇旅游了。六七年前来过一次,这次再来,给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没有被游客所抛弃,反而发现,可邑小镇越来越受到八方旅游者的青睐。      

  山村旅游最怕的是道路难行,停车不方便,公共卫生条件差,入厕脏入厕难,饮食条件太不尽人意,强买强卖,社会治安不好。旅游不是以人为本,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唯利是图,一切以为人民币服务至上。结果很快被旅游者所唾弃。   

     
 蜂拥而至的游客

  这次我又到可邑小镇,山更青树更绿。从弥勒市区一路北上,一直到小镇的中心,柏油公路平坦宽敞好行,小镇停车方便。如果人多,游人的车子可以停在离小镇稍为远一点的地方,景区有专门的电瓶车子接送,十分方便。       

  游人如织

  秋日里的山村小镇,游人如织。但小镇旅游组织者们,全体总动员,让蜂拥而至的几万游客,秩序井然,衣食住行都没有出现令人不快的争执与投诉。       

  每天下午三点半的民族舞蹈演出活动,原先是在山村民族广场。后来因为人多,搬至不远处备好的大舞台。       

 
 民族歌舞展演

  灿烂的阳光下,彝族小伙姑娘们准时献上精彩的彝家传统舞蹈。随后开始的与游客同台联欢,来自广东四川贵州甚至东三省的旅游者,兴致勃勃的跳到舞台上,与彝家小伙姑娘翩翩起舞,同庆新中国70华诞,同抒各族人民的友爱情谊。丰收景象中的可邑小镇,充满了喜充满了乐。 

  这种丰收,既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        

  据统计,可邑小镇2019年国庆人数86293人 2018年国庆人数42499,同比增长103%。

  云南网通讯员 杨翕雄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