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在安宁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40: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0月13日,2019年“一带一路·七彩云南”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在安宁市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启幕,中国、缅甸、泰国等11支代表队将争夺赛事百万奖金,中国金花张帅担任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并领衔中国队参赛。

 
 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在安宁启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宁市政府、云南橙子网球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有中国、缅甸、泰国、老挝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总奖金为100万人民币,比赛设置成人团体混合赛和青少年团体混合赛,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赛事将持续到20日,最终决出冠军。

  据了解,各代表队对此次赛事都非常重视,中国安宁代表队除了张帅之外,云南网球队“兄弟组合”王瑞凯、王瑞璇也将出战,中国香港代表队则派出了杨柏朗、王康杰、胡可澄等职业球手参赛,在去年比赛中取得不错战绩的泰国代表队同样派出了强大阵容参与竞技。首次参赛的东帝汶代表队尽管只派出两名青少年球员参赛,但他们也希望通过赛事了解和学习其他国家的网球发展经验,与各代表队选手切磋交流。

   继去年的郑洁之后,中国金花张帅受邀担任本届赛事的形象大使。她表示,本次赛事是亚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体育外交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希望大家可以享受这一周精彩纷呈的比赛、更要享受安宁温泉小镇的美景和云南的天气,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与亚洲各国网球朋友们手拉手、心连心。

 
 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在安宁启幕

   在13日的开幕式上,老挝驻昆领事馆总领事康潘·翁桑迪、马来西亚驻昆领事馆总领事法依萨,以及来自老挝、马来西亚、缅甸等国的外交官们;东南亚网球协会秘书长乌绰,及多个国家网球协会主席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宣布2019年“一带一路·七彩云南”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开赛。

  据了解,在此次邀请赛进行期间,比赛地安宁市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周边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官方活动,包括南亚、东南亚特色产品及安宁非遗文化展,主题音乐会,“一带一路”金融交流论坛,以及“走进云南 魅力安宁”体验活动等内容。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