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有底气!云南大理这个村家家获丰收,户户有存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11: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家家获丰收,户户有存款。

  走进大理州漾濞县瓦泥午村,这里四周环山,放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核桃树和金灿灿的玉米,许多叫不出名的小鸟,扑腾着彩色的翅膀在枝头跳来跳去,就像一幅滚动的山水画。除了这些,这里还有最幸福的人们。

  这幸福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答案是:家家获丰收,户户有存款。

  “在党的领导下,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全村已经告别了贫穷落后,过上了幸福生活。我生活在这里,每天都和大家在一起,我清楚地知道,我们村的农户,多的有存款30多万元,少的也有3、4万,综合平均下来,每户存款不低于5万”。瓦泥午村致富带头人、村委会主任骄傲地说。

  谈及村民收入,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常于信向记者介绍全村的5大收入来源:一是在龙头企业的入股分红;二是务工收入;三是青饲料供给收入;四是核桃种植收入;五是农产品销售。这些经济来源,鼓起了家家户户的腰包,撑起了全村的幸福生活。

  “瓦泥午村村民的存款率非常高,几乎家家都有存款,每到赶集日,这里排队存款的就属瓦泥午村的最多。”瓦厂信用社负责人杨瑞介绍道。

  “我每月务工收入2500元,一年光务工就可以赚3万,核桃一年可以卖2万以上,土鸡、生态猪可以卖3万,青饲料可以卖1万。我们过过苦日子,勤俭节约惯了,除去饲料、用工费及全家人的开销,一年可以存下3万元左右,三年来都存了9万多了”瓦泥午村村民向阳光高兴地说道。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马颖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