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2019中国保山腾冲第七届边交会开幕 12展区600个展位“要你好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5: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开幕式现场。记者 李亚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 实习记者 杨婧瑶)10月18日,以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为主题的2019中国保山腾冲第七届边境贸易交易会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开幕,国内外数百企业齐聚腾冲文治光昌广场参加本次跨国大型商贸盛会。

  保山特色商品展区。记者 李亚芬 摄

  据悉,此次交易会将持续到24日,现场设国际及港澳台商品展区、国内商品展区、保山五县市区形象展区、企业特装展区、综合商品展区、红木家具根雕展区、特色美食展区、车展区及儿童游乐区等12个展区,展区面积61405平方米,共600余个展位。参展商品主要来自保山、德宏以及缅甸、印度、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阿富汗、巴基斯坦、韩国、马来西亚、加纳、尼日利亚、也门、沙特、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展品丰富。

  腾冲展馆。记者 李亚芬 摄

  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涛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第七届边境贸易交易会旨在让海内外企业及各界朋友更加深入了解保山、深入巩固彼此友谊、深入扩大交流与合作,也是保山市实施“文化旅游名市、改革开放活市”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对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缅甸咖啡。记者 李亚芬 摄

  “克钦邦密支那县与腾冲市山水相连,两地间的距离也只有200公里左右,两地的货物运输当天就能到达,双方的边民世代友好往来。”缅甸克钦邦政府财政、税务、计划与经济部部长吴伟林说,克钦邦和腾冲自古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就有着密切的交往,通过克钦邦和保山市之间的甘拜地—猴桥口岸,缅甸的农产品卖到了中国,中国的日用品和化肥又出口到缅甸。

  巴基斯坦铜制品。记者 李亚芬 摄

  现场,巴基斯坦参展商带来了精美的铜制工艺品,其用木材与铜结合制作而成的桌椅,令大家叹为观止;阿富汗参展商开心地给游人介绍着当地的传统工艺毛毯;在缅甸展区,还可以品尝地道的缅甸咖啡;腾冲展馆陈列着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美食区更是成为游人们的“打卡点”。在19日、20日两天,交易会更将迎来周末客流高峰 

  阿富汗毛毯。记者 李亚芬 摄

  本次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2019云南腾冲·缅甸克钦邦经贸合作洽谈会、六场主题文艺晚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