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三天三个马拉松 2019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环滇超级马拉松将于11月15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4:31: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跑出人生新高度”的127KM超级马拉松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方学良)奔跑在127公里的滇峰之路上重新领略高原明珠滇池的美丽,完成对自我的升华。2019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环滇超级马拉松将于11月15日开跑,届时将有100位顶级马拉松跑者在这场主题为“跑出人生新高度”的127KM超级马拉松上,连续三天接力完成三个全程马拉松,完成”封神“之战。

  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环滇超级马拉松将于11月15日开跑 供图

  据介绍,本次环滇池超级马拉松赛,由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与秘境百马联合共同发起,致力于打造连续三天、总里程达127公里的环滇超级马拉松运动IP,传播云南文化,发扬云南精神。

  三天的比赛既是对自身极限的挑战,也能够充分领略大美昆明的历史、文化以及美丽的自然生态环境。第一天的比赛,选手们从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出发,顺时针方向走环湖南路,经七彩云南·生活馆沙堤村、海晏村、河泊村、湾子塆等地,终点设在晋宁太史村寺庙。第二天的比赛在晋宁县大河尾起跑,沿湖滨彩色步道,经白渔村、观音山,上海埂大坝,在滇池草海大坝湿地结束比赛。最后一天,参赛选手从海埂大坝湿地出发,经海埂公园,滇池中心码头后进入环湖东路,过海东湿地公园、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活力小镇、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艺海大码头广场冲刺终点,结束挑战。

  127KM“滇峰”赛道 跑出云南新高度 供图

  诺仕达集团总裁任剑媚表示,2018年秘境百马收官的最后三场比赛,曾经放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举行。2019年,与秘境百马强强联合,就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积极助力昆明打造“大健康之城”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环绕滇池一周的方式,探索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一种更阳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滇池是昆明母亲湖,我年轻的时候就曾经骑自行车环绕过滇池,我想每一个昆明人一生都应该有一次环滇的经历。” 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环绕滇池一周刚好是127公里,127公里又刚好是三个马拉松的距离,像这样连续三天三个全马的比赛,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参赛选手既可以通过这次比赛展现自己的体能,也可以把它当作是自己跑步潜能的终极测试。”

  跑出人生新高度 供图

  与其他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首场环滇超级马拉松赛事还设置了滇池湖面海拔1886米10倍的高额奖金,等参赛选手来拿。连续完成三天挑战后,一等奖的选手奖金高达18860元,二等奖为10000元,三等奖也有8000元。除了王者级的127KM超级马拉松外,本次比赛还设有以“跑出生活新风貌”为主题的家庭亲子欢乐跑,比赛时间为11月16日。起点为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门口,终点为博塑八千集户外营地。

  127KM“滇峰”赛道 跑出云南新高度 供图

  此次比赛全马和亲子跑的起终点都设置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颇具深意。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云南十大文化旅游项目之一,项目占地1.2万亩,依托500里滇池山水宜居环境、1100亩精品湿地公园、700亩森林公园和历史悠久的古滇灿烂文明,始终聚力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不断致力于深耕最云南的生活方式,从观光式旅游,到体验式度假,再到沉浸式生活,提供一站式全家庭休闲度假服务。让每个对生活有追求的云南人在这里找到别于都市生活的另一种美好,也将热爱探索、倡导健康的云南生活方式推向世界。

  据悉,赛事报名通道于20日正式开启,即日起跑者便可通过秘境百马微信小程序报名。127KM环滇超级马拉松的名额为100人,亲子欢乐跑的名额为1500人(500组家庭)。127KM环滇超级马拉松报名的前10位选手、生日在11月15至17日间、名字为国庆或建国日,且满足挑战条件者均可免除报名费。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