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弥渡县新街镇:环境整治提升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7:40:0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弥渡县新街镇——环境整治提升幸福指数

  深秋时节,走进弥渡县新街镇大荒地村,便看到青瓦白墙的村落整齐划一。房前屋后种满了花草树木、时鲜蔬菜,村民们三三两两在池塘边的大榕树下聊天、下棋……处处呈现出一派洁净文明的乡村新气象。

  “我今年80岁了,每天吃完饭都会来这里坐坐,有时也会去池塘边走走,现在道路平整通畅,又有路灯,去哪家串门都方便。”过去村道路坑洼不平,家家户户墙角杂草丛生,遍地垃圾,污水横流……站在村组活动室旁的村长张林保对以前村里的景象记忆犹新。

  为此,大荒地村两委决定下大力气整治环境卫生。但由于群众长期以来形成的不良生产生活习惯难以改变,环境卫生意识缺乏,工作开展起来非常困难,直到村里发生了一次火灾之后,群众的观念才有了改变。张林保回忆,2017年12月5日凌晨,村民闻加栋家突发火灾,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到了村口没法到达着火点,火势又旺,光靠人力无法扑灭,整村人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把房子烧了。张林保说,经过那次火灾之后,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提高了,主动拆除危旧房及建在路边的厕所、烤房,搬走了石头,大家齐心协力整治人居环境,修通、扩宽了一条条道路。

  大荒地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通过前期宣传、公约规范、党员带头、实行“门前三包”、开展卫生评比、推行“一户一宅”等措施,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民幸福指数也随之提升。(记者 博达 通讯员 董晶梅)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