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武定县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不让一个红军娃掉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0:02: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武定县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不让一个红军娃掉队 张馨云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馨云)10月22日,云南省控辍保学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插甸镇小学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武定县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不让一个红军娃掉队 张馨云 摄

  督导检查组查看了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学校管理、教育均衡发展及校园文化特色等建设后,听取了插甸镇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在控辍保学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学校教室,对学校各班学生人数进行核实。

  武定县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不让一个红军娃掉队 张馨云 摄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进一步核实,并与学校进行了反馈意见的交流。督查组要求:学校健全保学控辍长效工作机制,把保学控辍工作列入学校年度责任目标管理考核,落实教师控辍责任、兑现奖惩;牢固树立“一个也不能少”的理念,切实加强内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留住学生;广泛开展素质教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每名学生都能够有所发展、有所进步;切实关爱“学困生”和留守儿童少年,促进“学困生”和留守儿童少年快乐成长、健康发展。

  武定县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不让一个红军娃掉队 张馨云 摄

  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校长高兰珍介绍,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高,控制学生辍学工作成效明显,学生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逐年上升。为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制学生辍学工作,下一步将再加大《义务教育法》的宣传落实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控辍工作的各项工作制度,不让一个红军娃掉队,高质量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