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丽江百年职校174名毕业生100%就业 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7:45: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如果没有丽江百年职校,我跟姐姐从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初中毕业后就无法继续读书,在今后的岁月中,我和姐姐也会常怀感恩之心,把百年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11月1日,在丽江百年职校2019年度毕业暨开学典礼上,2015级酒店服务班毕业生谭世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和姐姐是孤儿,都就读于丽江百年职校。

  2013年7月,在百年职校理事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丽江民族孤儿学校、丽江民族中专等共同努力下,创办了丽江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丽江百年职校),学校开设临床护理和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两个专业,面向全省招生。自办学至今,丽江百年职校已经为311名贫困青年提供了免费职业教育机会,其中已有174名毕业生走上了工作岗位,实现毕业生就业率100%,所有毕业生和部分实习生还通过为母校捐款的方式回馈社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我的成长变化,离不开百年职校老师们和实习单位的教育和培养,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才能有今天的进步,”谭世红说道,她的姐姐是2013级护理班的毕业生,目前在中医院当护士,而她也已成为丽江一家度假酒店担任餐厅主管。

  教育照亮人生,技能立足社会。丽江百年职校的校训让2019级新生陶发艳看到了希望,2007年她的母亲去世,2018年父亲去世,高考成绩出来后,她哭了,她当时想着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后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知道、了解、认识了丽江百年职校。陶发艳说:“因为有了这个有爱的大家庭,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获得继续读书的幸福。我有了受职业教育的机会,距离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家庭情况,供弟弟上大学的愿望,又近了一步。”

  “精准招生、精准资助、精准培养、精准就业,”共青团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沈光鑫这样评价着丽江百年职校。他希望2019级新生能自信、乐观、健康向上,并寄语2015级毕业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敢于超越、勇于担当。

  据悉,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于2005年在北京创办,是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同年被确立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学校依托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正规、优质的职业教育和就业发展机会。学制三年,学生在校期间一切费用全免。目前,百年职校已在国内北京、成都、武汉、郑州、银川、大连、三亚、丽江、梅州、雷山等十座城市建立学校,并于2014年4月在非洲安哥拉建立了第一所海外百年职校。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云南希望工程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规范化管理下,也紧跟全国希望工程步伐走过了29年的时光。29年来,云南青基会秉承“人人公益、志愿公益、阳光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理念,坚持“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提高青少年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的公益目标,紧紧围绕团省委的各项中心工作,积极通过多种公益扶贫的形式投身全省脱贫攻坚战,累计资助学生202470名。

  云南网记者 朱清然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