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几代昆明人拓东路上排长队打酱油的“拓东酱油”今天过节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7:00: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美食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在昆明举行 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几代昆明人拓东路上排长队打酱油的“拓东酱油”今天过节了!11月11日,“云南美食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在昆明举行。开幕式上,百名餐饮美食家烹饪大师点赞品评了一系列拓东酱油美食,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酱油美食节是云南第一个酱油美食节,其举办目地是为了提升“云南料理”上台阶,并助推云南绿色餐饮旅游美食的健康发展。  

  美味菜肴 主办方供图

 

  美味菜肴 主办方供图

 

  美味菜肴 主办方供图

  “云南美食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开幕式由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专职常务副会长刘欣主持。会上,昆明拓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马维东董事长,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张宪荣会长,昆明拓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刘然总经理,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组委会负责人李嘉林,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蒋彪,云南荷塘月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裴鹏飞,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杨艾军等云南餐饮美食家致辞讲话,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共同品鉴了昆明著名清真餐厅赢融印象配送的“拓东酱油清真美食”,体验品评了荷塘月色避风港旗舰店精心烹制、拥有拓东酱油鸡、红烧狮子头、拓东酱油小炒肉、拓东酱油什锦牛肉、拓东酱油千张肉、拓东酱油鸡丝凉米线、拓东酱油宫保鸡丁蜂窝煤炒饭等“荷塘月色拓东酱油美食宴”。

  与会美食家及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与会美食家及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与会美食家及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昆明拓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维东在致辞中说,创办于1684年的拓东酱油距今已有335年的历史。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凭借可靠的工艺、上乘的品质,公道的价格,使这一老字号品牌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并得到了消费者的推崇。马维东表示,今年将会是拓东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年,聘请中国第一酿造大师和日本第一酿造大师作技术顾问,拟投资5个亿打造20万吨调味品生产线。 

  与会美食家及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与会美食家及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组委会负责人李嘉林表示,云南有使用酱油烹调美食的悠久历史,“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将在昆明、云南、乃至全国有奖征集、寻找、评选“拓东酱油十大美食、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厨、十大厨娘”“拓东酱油趣闻好故事好论文”金牌奖。  

  与会美食家及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与会美食家及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杨艾军在讲话中认为: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是“云南调味品”品牌塑造升华的里程碑,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与昆明拓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强强联合首创“拓东酱油美食节”,其初衷是用我们祖祖辈辈就离不开的“拓东酱油”来“炒”红“云南绿色餐饮大滇菜”,为打好云南“绿色食品牌”,展现“舌尖上的云南”再添新力! 

  美味菜肴 主办方供图

 

  美味菜肴 主办方供图

 

  美味菜肴 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届酱油美食节由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昆明拓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主办,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美食家分会、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协办。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