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回族代表马经:民族团结结硕果 回族感知最深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1:04:51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回族代表马经:民族团结结硕果 回族感知最深刻

  新中国成立后,广大回族同胞的生产和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曲折发展的30年,为回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绝大多数回族地区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经济发展出现几十倍上百倍增长的地区不计其数,教育、文化、生活水平等方面也得到从未有过的繁荣发展。这样的发展速度、水平和能力,别说过去从未设想过,就是做梦也想不到。

  当问到这种奇迹是怎么创造出来的,会听到很多说不完的创业故事、成功经验。但追本溯源,这些故事、经验归根结底都会凝聚成一个共识,这是新中国阳光雨露滋养的结果,是民族政策光辉照耀的结果,是民族团结进步的结果。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正确指引下,民族平等得到保障,民族关系日益改善,民族团结不断加强,迎来了共同繁荣进步的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来,回族人民之所以能够充分发挥传统技艺和优势,开拓广大的市场,率先走上了致富之路,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保驾护航,离不开各兄弟民族的支持捧场,离不开民族团结、互利共生的社会经济环境。

  经历过深重压迫和苦难的回族人民,最知道祖国母亲的慈爱,民族政策的温暖,民族团结的珍贵。所以,感恩党的民族政策,珍惜民族团结,携手互助,走共同富裕之路,是回族群众基本共识和共同心声;全心全意拥护党的民族政策,尽心尽力维护民族团结,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进,是回族群众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