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丰胜壹品腾冲2019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跑出健康 跑向远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4:57: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一带一路 七彩云南”丰胜壹品2019腾冲国际马拉松于11月24日上午8:00在腾冲市文治光昌广场鸣枪开跑。今年的赛事作为腾马五周年马拉松,继续沿用了“唤醒心中的英雄”主题,将马拉松所代表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落地腾冲。   

 

   半马奖牌。李亚芬 摄

  作为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原创文化教育品牌“中国远征军之路”系列赛事,2015年,腾冲国际马拉松诞生,首届赛事吸引了3000多名跑者参与。2016年,参赛人数上升至10000人,当选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人文风情特色赛事”。2017年,首次加入全程马拉松组别,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同时荣获“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2018年,成长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年,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0名跑者怀揣梦想,踏上征程,用速度和激情体验腾冲的开放与活力。

 

  全程马拉松女子国际组和国内组冠军张仙凤。李亚芬 摄

  24日比赛当天,全程马拉松男子国际组和国内组冠军杨定宏成绩为2小时22分26秒;全程马拉松女子国际组和国内组冠军张仙凤成绩为2小时58分53秒;男子组申加升和女子组张开琴分别以1小时11分59秒和1小时24分19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冠军;同时,团队赛第一名“安踏体育云南跑吧队”以1小时24分27秒夺冠。 

 

  全程马拉松男子国际组和国内组冠军杨定宏。李亚芬 摄  

  经典延续,翡翠奖牌刷爆朋友圈

  本次赛事联合悦跑圈设计团队打造了全新的腾马翡翠奖牌。半马奖牌将腾冲最具有代表性的抗战文化及马帮文化注入奖牌里,整体以“金包玉”结构展开设计,银杏叶造型,加上以浮雕形式展现的抗战文化、马帮文化、跑步运动文化。再嵌入翡翠,增加层次。三种文化元素,两种材质的巧妙结合,通过一枚奖牌,阅尽腾冲历史

 

  比赛现场。李亚芬 摄

  全马奖牌由翡翠和合金组成,圆形的翡翠作底,寓意圆满;以银杏叶为轮廓,缀以跑道、丝绸之路、建筑、高山、英雄披风等体现腾冲特色的元素作为牵引,描绘出一个属于英雄,也是属于跑者的圆梦故事。   

  科技马拉松,一部手机知赛事

  2019腾马全面应用最新体育科技成果,展示腾冲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赛事特别推出“行知比赛小助手”微信小程序,提前绑定参赛号,即可在线签署电子《参赛申明》,通过人脸识别、佩戴手环等方式杜绝“替跑”“蹭跑”现象,为广大跑者打造纯粹、公平的竞赛环境。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还可查看电子版参赛手册、赛道图、天气预报、功能区位置、参赛信息查询、赛后成绩查询等赛事信息。   

  旅游马拉松,一张号码布游腾冲

  五年来,腾冲国际马拉松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阶梯式的发展,腾冲国际马拉松释放“体育+旅游”强大正能量,对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宣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介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赛事组委会联合腾冲五大景区,推出“一张号码布,即可游腾冲”,针对腾马跑者推出专属福利,参加全马、半马的运动员,凭参赛号码布,可在赛事期间免费游览五大景区——和顺、热海、火山、银杏村、北海。舒适的慢节奏,全新的马拉松体验,让跑友真正体验“旅游马拉松”。 

 

     全马奖牌。李亚芬 摄

  放心马拉松,专业赛事保障全面升级

  2019腾马赛道服务全面升级。为了给跑者极致的赛事体验,本次赛事共招募1500余名本地志愿者,分布在赛事领包处、摆渡车咨询点、赛道、起终点等岗位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提供从领参赛包到完赛的一站式专业服务。

 

    比赛现场。李亚芬 摄

  此外,组委会在赛事的各个环节布置了1165名安保力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跑马环境。同时在赛事期间,腾马组委会布置超过200名的环卫团队分布在赛道上,为跑者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参赛环境。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