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曾是记者 这位青年女诗人的诗歌分享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4:14: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诗歌分享会现场。夏方海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龙彦)“浮光略过影子。安静,似乎只为叙述。打开一扇窗,踏上一座时间的岛屿……”11月24日下午,由昆明市作家协会、昆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东方书店1926主办的昆明青年诗人刘珈彤诗歌分享会在东方书店举行。

  活动当天,多名文学爱好者齐聚昆明东方书店,在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一场精彩的诗歌盛宴在此展开。在大家的印象中,刘珈彤这个年轻的女孩可不简单——“她的诗很安静,言语背后有一颗善良干净的心,充满了爱。”“她的诗很干净,充满灵气。”“现在还在写诗的,那一定是个真诗人……”

  诗歌分享会现场。夏方海 摄

  刘珈彤,从14岁开始就公开发表文学作品,散见于《中国民族报》《边疆文学》《作品》《滇池》等。曾从事7年记者工作,在媒体发表报道百万余字、摄影作品数千张;现任云南工商学院宣传部副部长。

  2019年,昆明市作家协会推出青年女诗人诗歌专号,策划并出版刘珈彤诗集《我只是路过》,系刘珈彤首部个人诗集。诗集涵盖刘珈彤创作初期至今的诗歌作品,具有鲜明的个人特色。她用自然、诙谐,偶尔叛逆的语言,构建出一个充满灵性的呓语世界。

  她是一个撰稿人,也是一名摄影师。活动中,刘珈彤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一些经历和故事。比如坐火车去西安、进西藏、到印度恒河边、非洲以及自己的采访经历等等。刘珈彤说,自己带着纯粹之心去感受这个世界,每次经历都会积累下丰富的创作源泉。

  诗歌分享会现场。夏方海 摄

  “热爱文字、对生活充满热情,有丰富想象力。”这是刘珈彤的前同事段建鑫对她的评价。他说,一开始自己并不知道刘珈彤诗人的身份,一次偶然机会,看到了她创作的诗歌,惊讶之余,也对刘珈彤有了全新的认识。

  “她的诗只读一遍,我脑海中便浮现出极强的画面感,随着诗句铺陈开来,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就串联起来。”段建鑫认为,她用记者的笔端,写出了诗人的情怀。同时他也祝愿刘珈彤永葆创作激情,今后的文学之路,一帆风顺。

  活动最后,刘珈彤还在现场为书迷签名赠书。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诗歌分享会逐渐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