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好汉班”升级推广 云南镇沅县成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0:13: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普洱市镇沅县针对“懒汉”怎么变“好汉”难题,创新建立全国首个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探索破解“素质贫困”难题的可行办法。为进一步发挥“好汉班”提升农民素质的成功经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镇沅县优化升级成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推动脱贫攻坚和农民素质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5日,“镇沅县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暨“无量山农民技术培训学校”在镇沅县勐大镇英德村挂牌成立

  11月25日,在镇沅县勐大镇英德村挂牌成立了“镇沅县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暨“无量山农民技术培训学校”,第一期50余名农民学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专业实用技能学习。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将成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重要平台。”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说,镇沅县把农民素质提升作为一个长期的实事抓好抓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沿用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理论+实践”的双结合培训模式,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突出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加强农民致富技能培训,着力让农户变得专业化、技能化,是推动农村全面进步的重要载体。

  目前,讲习所实现了“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制度、有标识、有资料”的“六有”标准,为群众能力和素质提升提供了较为规范的平台。未来,讲习所将不定期邀请党员干部、农技专家、致富带头人等“讲习员”为学员授课,在讲解党和国家“三农”政策、农业生产和经营技术等知识过程中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广大群众寻找合适的农业产业项目、提供技术、开辟市场。

  今年10月,镇沅县在九甲镇和平村成立了“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期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结业学员50名。经学员反馈,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学员的种植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创办农民技术培训学校,加强农民素质提升,为镇沅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云南网记者 沈浩 李汉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