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金融与诚信的桥梁 陆良县“文明信贷”实施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08:54: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杨婧瑶)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影响一座城。当今社会,信贷逐渐成为人们热议话题,如何通过构建量化评价体系,让德者有得?为此,11月26日,曲靖市陆良县“文明信贷”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自2018年9月陆良县《陆良县道德信贷工程实施方案》实施以来,全县信贷工作成果颇受好评,但是,由于其只针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受益人员过少。如何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道德建设和文明实践工作中来?经过多方深入调研,“以文明作担保,以诚信作抵押”的“文明信贷”应运而生。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婧瑶 摄

  “文明信贷”是陆良县主动适应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具体体现。其对象广泛,实施范围广、受益群体大,是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提标扩面,让更多受人尊重的先进典型“荣誉”,成为让人致富的“发展资本”。是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和助推陆良跨越发展的驱动。

  “公民道德建设与金融信贷的有效嫁接,并不是“1+1=2”的简单累加,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轮驱动。”陆良人民政府副县长高芳表示,“文明信贷”让金融开出文明的花,为文明诚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对于全面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增强公民诚信观念和文明意识,都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文明信贷”工程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将主抓三强化。一是强化领导,让“文明信贷”机制“硬起来”。优化“文明信贷”项目设计、实施规范和机制保障,为此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政策保障、组织保障,高位推动“文明信贷”工作。二是强化管理,让“文明信贷”主体“突出来”。建立“先进典型人物数据库”。适时对数据库进行更新,并定期向陆良农商行推送符合信贷条件的授信人员信息,陆良农商行对照名单逐户上门调查,对符合授信条件的进行评级授信,建立专项授信档案,发放“文明信贷卡”,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周转使用、动态调整”的方式进行授信管理。三是强化服务,让“文明信贷”进程“快起来”。构建“四个一”的服务体系,即:“一个好人、一份档案、一名客户经理、一名联络人员”。对各类先进典型实行“三优服务”,即:优先贷款、优惠利率、优化服务,为每位先进典型指定一名客户经理,优化金融服务。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婧瑶 摄

  据悉,本次信贷方案的发布旨在充分发挥金融在推动公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弘扬社会正气,激发社会新风,引导公民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信义无价”的良好风尚,促进陆良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