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节庆】今天,世界各地双胞胎汇聚墨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8:2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万众期待的

  墨江双胞胎节来啦!

  欢乐的气氛,多彩的活动

  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双胞胎

……

  你准备好了吗?

  让我们一起去狂欢吧

 
 海报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方队大巡游、民族团结大联欢晚会、双子星才艺大赛等主题活动,更有民族民间歌舞展演、哈尼长街宴、哈尼抹黑脸狂欢、双胞联谊、哈尼划拳大赛、哈尼秘境婚礼、高原名特优商品展销、斗茶大赛、“辉煌40年”成就展等系列精彩活动。

 
 日程表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突出普洱墨江建县40年来全县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健康发展、共享美好生活、共创美好明天的生动景象。集中展示墨江县成立40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千对双胞胎方队大巡游

  千对双胞与来自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组成的40支方队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热情讴歌美好生活。

  民族民间歌舞展演

  民族民间歌舞展演将墨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族民间表演艺术完美结合,生动呈现墨江民族民间文艺繁荣发展和原生态歌舞乐独特魅力。

  民族团结大联欢晚会

  晚会分为春到墨江、耕耘墨江、魅力墨江、奋进墨江、幸福墨江五个篇章,结合哈尼歌舞、回归文化、双胞风采,让观众们切实感受“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的文化魅力。

  篝火晚会

  通过嘉宾、游客、群众参与互动,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朋。 

 

  资料图

  哈尼抹黑脸狂欢

  “抹黑脸”是哈尼族传统婚礼上的一种古老习俗,哈尼人认为“抹黑脸”能避邪消灾、幸福平安,寄托了哈尼人民的美好祝愿,慢慢演变为哈尼族节日中不可缺少的一项狂欢活动。

  哈尼长街宴

  哈尼长街宴是哈尼特色文化的一个缩影,既生动体现了哈尼族同胞团结友善的传统,又集中展示了哈尼族节日饮食、风俗礼仪、歌舞服饰等多方面文化特色。开宴后,各种民俗表演、祝酒、跳笙开始,让你尽享饕餮盛宴。

 

   资料图

  哈尼划拳大赛

  哈尼划拳大赛以团体赛、个人赛等方式进行,游客可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体验哈尼族特色民俗文化。

 

   资料图

  哈尼秘境婚礼

  通过再现传统民俗婚礼场景,举办北回归线上的哈尼秘境婚礼,给新人及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一次温馨而又浪漫的“秘境之旅”。

 

  资料图

  双子星才艺大赛

  搭建双胞才艺展示平台,设置扣人心弦的比赛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双胞同台竞技,尽展风采。

 

   资料图

  逛完之后

  还可以来这些地方看看

  景点介绍

  天文科普乐园——北回归线标志园

 
 资料图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位于墨江县城内,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北回归线纪念性建筑群。景区始建于1993年,占地面积约200亩,融天文、地理、园林艺术、民族文化和观赏旅游为一体,被云南省评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天文科普教育基地,是墨江县首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体验天文科普奇观、旅游、休闲、度假和举行秘境婚礼的理想胜地。

  神秘村落的神奇古井——双胞文化园

 
 资料图

  墨江国际双胞文化园位于墨江县河西村,园内有两口神秘的双胞井,相传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井水清澈见底,甘冽清甜。据说,男女双方喝了双胞井水后会神奇地怀上双胞胎,所以许多新婚夫妇都慕名而来。

  天文奇观集大成——太阳广场

 
 资料图

  太阳广场融天文、地理、观赏、休闲为一体,气势恢宏、布局精巧、内容丰富,既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广场,又是体验天文科普的绝佳场所。

  滇南杏坛——墨江文庙

 
 资料图

  墨江文庙始建于清道光元年(公元1821年),占地面积7600平方米,为墨江最大的古建筑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可以领略“三奇”:一是“昆虫惧柱”,二是“枯木复苏”,三是“青龙托梦”。

  名人名居名镇——碧溪古镇

 
 资料图

  碧溪原名碧朔,距墨江县城9公里,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镇内古宅以四合院为主,雕花刻镂,造型庄重优美。

  勐簸民族旅游特色村

 
 资料图

  勐簸村民小组位于联珠镇西北部,是一个典型的哈尼山寨,民居特色突出,民间艺人活跃,哈尼文化底蕴浓厚。这里建有哈尼族民俗文化展示室,收集了上百件哈尼族古老的生产生活用具及哈尼族多支系的传统民族服饰。

  北回归线大江野钓基地

 
 资料图

  北回归线大江野钓基地位于坝兰河库区,距墨江县城90公里,自然风光秀美,是观光、休闲、垂钓的好去处。

  石板通幽、茶埠古镇——金马通关

 
 资料图

  金马通关自古以来就是“茶马古道”上的主驿站之一,在这里可以远眺连绵不断的哀牢群山,看日出、观雾海,鸟瞰通关集镇和星罗棋布的哈尼村庄。

这么多景点怎么玩?

小布都已经帮你规划好路线了!   

   

  今天明天

  墨江双胞胎节见!(云南发布供稿)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