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舌尖上的旅游新地标 云南南华县打造云菌名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8:24: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菌子,云南人不可或缺的美食,多样的品类,无与伦比的鲜香,是大自然给云南人最好的馈赠。无论煮、炒、蒸、炸都让人垂涎不已。

  云南南华县,自古以来就是滇中和茶马古道上的商贸重镇,素有“九府通衢”的美誉,并以野生菌闻名于世。

 

  南华野生菌 南华野生菌小镇项目方供图

  世界野生菌看云南 云南野生菌看南华

  南华县一年四季如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常年平均气温约14.9℃,森林覆盖率高达68.03%,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野生菌生长的理想之地。

  正因为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南华县先后被云南省林业厅授予“松茸之乡”的称号,有“中国野生菌美食县”“中国野生菌之乡”“野生菌王国”的美誉。

  2015年7月,南华县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016年,“南华松茸”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依托松露资源 打造云南野生菌城市名片

  在优势产业的驱动下,南华着手打造以科研、孵化、交易、金融、仓储、物流为一体的世界野生菌全产业链小镇。

  野生菌小镇项目落地南华县城南部,小镇规划区面积 3.02 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用地面积 1.04 平方公里。依托南华当地丰富的松露资源和较好的区位优势,规划创建国际野生菌展览交易中心、世界菌类大宗交易中心、野生菌深加工基地、中国野生菌促繁驯化基地、野生菌冷链物流基地。

  此外,小镇还将建设野生菌主题乐园、世界野生菌博物馆、星级温泉酒店、精品民宿、彝族演艺广场、国际风情街、国际温泉康养度假社区、松露王国郊野公园等项目,吸引游客参观游览,实地体验野生菌加工、生产,了解南华野生菌文化的发展史。

  据了解,北京亿中亿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云南乐旁松露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南华野生菌小镇的投资主体,将独立进行南华野生菌小镇的全面开发工作,承担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工作。

  据介绍,集团旗下的松露产业,涵盖了松露的繁育和驯化研究、采摘、收购、初深加工、产品营销等一系列产业链,拥有松露野生菌高、精、深生产加工技术及9S认证体系、20余项专利技术和7个国际注册商标,形成了松露鲜品、松露酒、松露含片、松露茶、松露酱五大系列产品。

  南华县将力争把野生菌小镇打造成滇西方向游客旅游观光、文化娱乐、美食购物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体验项目,推动野生菌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一张云南野生菌城市名片,以城建园、产城融合,带动城市飞速发展。

  野生菌主题小镇将为昆大丽旅游注入新活力

  南华野生菌小镇地处滇西黄金旅游线上,“昆明-大理-丽江”旅游线是云南境内的黄金旅游线,每年8000万游客经过这条旅游线。昆明通往大理、丽江高铁在南华设立站点,杭瑞高速也将南华作为重要节点,大量的游客经过南华野生菌小镇,进一步推动云南旅游经济。

  为承接黄金旅游线所带来的大量旅客,南华野生菌小镇打造五星松露温泉度假酒店、大型野生菌主题乐园、购物中心、酒吧街、美食体验广场彝族演艺广场等功能区域,同时加快推进野生菌食疗康养、温泉康养等康养项目,“产业之城”“文旅之城”“美食之城”“康养之城”四城合一,让游客深度体验野生菌文化,为昆大丽旅游注入新活力。

  云南网记者 赵黎浩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