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西双版纳州采取强有力措施 开展打击毁林种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8:24: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近日,易武保护区毁林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被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11月27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加大对勐腊县易武保护区出现的毁林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打击和整治力度。

  为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集中专项整治所取得的成果,西双版纳州将在前一阶段对破坏严重、管理混乱的重点林区进行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深刻检视,立行立改,以问题为导向,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肆意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治出成果,西双版纳州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云南省要做全国生态建设的排头兵”重要指示,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严格履行森林资源保护主体责任。勐腊县勐伴镇、易武镇、象明彝族乡、瑶区瑶族乡作为此次专项行动挂牌督办的重点乡镇,对重点村委会进行挂牌重点整治。州、县林草部门、公安机关和保护区管理单位以及当地党委政府,互相配合,齐抓共管。要求在整治专项行动中,认真摸清摸细辖区内非法侵占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制定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和制止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毁林种蕉(胶)、围剥树皮、投放有毒有害物等毁坏林木、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稳定。对领导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整治力度不足、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责任。

  州、县两级检察院、法院表示,将对前一阶段公诉和判决的案件开展“回头看”,认真复核每件案件情况,确保案件查处到位、整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